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榭麗舍恐攻濺血 法總統大選恐懼籠罩

2017/4/21 22:12(4/21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警員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被殺,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之後,再兩天就要登場、選情為數十年來最接近的法國總統大選受到震撼。

2015年以來,法國發生一連串攻擊事件,長久以來人們一直擔心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前會出現流血事件,昨天的槍擊案更引發民眾對聖戰威脅的關注。

行凶的39歲法國人薛爾費(Karim Cheurfi)殺害1名警察,並傷及另兩名員警,後來在試圖徒步逃跑時遭警方擊斃。在他遺體附近找到一張讚美伊斯蘭國的字條,使得伊斯蘭國稱他是該組織其中一名「戰士」的說法更可信。

除了字條,當局也在薛爾費車內找到一本可蘭經。

極右派領導人(Marine Le Pen)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馬上就標榜自己是4強纏鬥候選人中,對恐怖主義立場最強硬者。

本次大選4人民調支持率接近,除了雷朋,另3人是中間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保守派費雍(Francois Fillon)及共產黨支持的煽動者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

延伸閱讀》法國總統大選 爭奪決選門票還有誰延伸閱讀》法國總統大選多人纏鬥 兩輪投票制怎選?延伸閱讀》巴黎殺警槍擊案 難斷言有利極右派選情

48歲的民族陣線(FN)領導人雷朋要求法國「立即」從歐洲聯盟手中取回邊境控制權,將所有恐怖觀察名單上的外國人驅逐出境。

法國總理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指控雷朋企圖利用警察被殺獲取政治利益,表示她「一如每次悲劇發生後,尋求從中佔便宜」。

馬克宏和費雍也匆忙發表電視簡短演說,兩人均誓言保護法國人。

這次的槍擊案對大選有何影響,目前仍不清楚。日前有兩人在馬賽(Marseille)因涉嫌密謀一次即將到來的攻擊而落網。

直到如今,民調顯示選民對失業與經濟的關心更甚於恐怖主義或安全,然而分析家警告,一旦發生暴力事件,情況恐將改觀。

馬克宏與雷朋長期在大選聲勢領先,但梅蘭雄和費雍已逐步逼近,費雍更是把他從支出醜聞中流失的支持度挽回一部分。

美國總統川普則推文表示,這次攻擊對這場大選「將產生重大影響」。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