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建軍節洋溢慶祝氣氛 無大活動預告

2017/4/24 21:37(4/24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在北韓人民軍建軍85週年紀念日前一天的24日,北韓首都平壤沿街可以看到寫有「4.25」、「慶祝」等字樣的宣傳牌和國旗,開始洋溢著慶祝氣氛。

由於在北韓逢五的紀念日受到重視,也有意見預測今年的建軍紀念日會盛大慶祝,但迄今沒有大型活動的預告。按計劃,25日會舉行慶賀舞會,市內各地可見練習舞蹈的青年等身姿。

在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誕辰紀念日的本月15日,市中心的金日成廣場舉行了大規模閱兵式。24日在該廣場,市民等照常來來往往,看不到準備相關活動的景象。

北韓國營媒體連日指責稱美國川普政府派航母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赴朝鮮半島等正對北韓加強施壓。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24日指出,派遣航母使得「在朝鮮半島發生核戰爭的危險迫近」。該報加以制衡稱:「美國要對愚蠢的軍事挑釁引起不可收拾的結果進行深思熟慮,不能輕率地胡來。」

25日是北韓建軍節,聯合國安理會將於28日召開有關北韓核問題會議,這兩個日期都有可能成為北韓發起挑釁的時機,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昨天報導,若北韓25日發起重大挑釁,同一天在東京舉行的北韓核六方會談韓美日團長會議以及28日由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主持的安理會部長級有關北韓核問題會議,將成為探討對北韓施壓的舞台。

在中國大陸應美國新政府之請,加強對北韓施壓的情況下,北韓或在深思是否在25日發起挑釁,以及挑釁的程度。

據報導,中國已表示,若北韓再核試將中斷供油。

北韓勞動黨所屬的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和外務省發言人21-22日發表聲明和評論,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刊登評論,均表示將強烈應對中美的施壓。

報導指出,國際社會最為關注的是北韓是否會實施新一輪核試。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已被捕捉到準備核試的跡象,南韓認為北韓已做好新一輪核試的準備。

在中美將矛頭一致指向北韓的情況下,核試不僅會導致國際社會對北韓制裁水準升至最高階段,同時使半島緊張局勢迅速升溫。

南韓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音)昨天表示,韓美聯合軍演4月底結束,北韓可能以軍演為藉口試射飛彈,即使不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也有可能透過發射新型中程飛彈炫耀飛彈發動機性能。北韓不會在氣勢上服輸,但同時也會考慮中國的「面子」進行選擇性挑釁。106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