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航空救形象 與受害乘客陶大衛和解

2017/4/28 06:33(4/28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航空今天著手修補形象,與月初被硬拖下班機的亞裔乘客陶大衛和解,並承諾會更重視對顧客的服務。這起事件引發世界公憤,受傷的陶大衛訴請賠償,但和解金額並未公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陶大衛(DavidDao)9日被航警粗暴拖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班機,滿臉是血,過程被其他乘客拍下,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重創聯航形象。他的律師宣布,雙方已達成和解,但依據協議條款,和解金額將保密。

延伸閱讀》聯合航空機位超賣 有些規定乘客該知道
延伸閱讀》聯合航空血汗控制成本 濺血背後有原因

69歲的陶大衛是越南裔美國籍醫師,他在芝加哥機場搭乘聯合航空班機,由於機位超賣,聯航為空出位子供機組員使用,出動航警將他拉下座位拖下飛機。律師表示,他在過程中遭到腦震盪,鼻梁骨折,而且斷了兩顆牙齒。

聯合航空起初處置失當,似乎認為此事至少有部分要歸咎陶大衛,但後來公司與母公司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都一再致歉,並展開內部檢討,以找出造成此事的原因。

延伸閱讀》聯合航空CEO豬隊友 提油救火加深公關危機
延伸閱讀》聯航拖乘客下機引公憤 航空同業發文狠酸

陶大衛的律師狄米崔歐(Thomas Demetrio)說,聯合航空「為3411班機上發生的事件承擔起全部責任,並未試圖歸咎他人,包括芝加哥市」。

聯合航空則發布聲明說,樂見就此事達成和解,「我們期待落實已經宣布的改善措施,這將使顧客成為我們所做一切的中心」。

聯合航空今天稍早公布調查報告,坦承4大疏失,並頒布10大承諾,包含執法人員僅限處理涉及安危及保全的情況,以及除非安危或保全受到威脅,否則不會要求已經登機的顧客非自願性放棄機位。

延伸閱讀》趕人下機事件 聯合航空提十大改革承諾

聯合航空並表示,今後若班機機位超賣,願意提供自願放棄機位的乘客最多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1014元),並將採取行動減少超賣班機,以及改善顧客滿意度。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