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鴻海擬在美從事資本密集型投資

2017/4/29 03:34(4/29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電子代工製造商暨蘋果公司(Apple Inc)主要供應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再度前往白宮,他在離開時告訴記者,鴻海計劃在美國從事資本密集型投資。

郭台銘向守在白宮外圍的記者表示,「我們計劃對美投資幾項方案」,「這項計畫將包括資本密集型和技術勞工密集型,及高科技投資。」

郭台銘1月時指出,鴻海幾經考慮在美國設立1家顯示器生產工廠,投資金額將超過70億美元。

當記者詢問計劃投資金額時,郭台銘表示,他想要白宮對外宣布時說明。

他說,「我們尚未定案」,「我想在夏季時會告訴你們,也許就在幾週後。」

被問到是否與川普見過面,郭台銘表示,「我不想說見過了沒有。經過我們選定地點後,白宮將對外宣布。」

郭台銘昨天也前往白宮,與他同行的還包括副董事長暨夏普公司(Sharp Corp)社長戴正吳等公司高階主管。

鴻海在中國大陸擁有龐大生產設施,為鴻海組裝蘋果iPhone的基地。這家總部位於台灣的企業集團著眼投資美國已有一段時間。(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60429

鴻海聲明:盼大幅增加在美投資金額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現身白宮,引發各界關注鴻海在美投資計劃的進度及方向,今天凌晨鴻海發出聲明證實集團正與美政府談投資,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

鴻海同時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做的貢獻。

鴻海是全球最大電子代工製造商,也是蘋果公司(Apple Inc)主要供應商,在全球的投資佈局備受國際關注,郭台銘昨天在多位鴻海集團重要幹部陪同下進入白宮。

鴻海今天凌晨發出聲明表示,鴻海科技集團正與美國各級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畫,期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鴻海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做的貢獻。

鴻海在聲明表示,鴻海努力尋找潛在的投資機會,這次將是集團拓展美國業務的重要里程碑。鴻海目前正積極評估在美國建立製造設施的各項條件與可能的地點,而正式的投資計畫將在所有協商討論完成後,經董事會及所有相關政府機關批准後,再行正式公告。

郭台銘在 1月下旬表示,若在美國設面板廠,蘋果(Apple)等主要客戶願意投資,粗估在美設面板廠投資規模將超過70億美元。

鴻海在中國大陸擁有龐大生產設施,為鴻海組裝蘋果iPhone的基地。這家總部位於台灣的企業集團著眼投資美國已有一段時間。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