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宏傑進軍日職業聯賽 被問咬鼻事

2017/5/22 20:19(5/25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桌球好手江宏傑今天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宣布加入日本桌球企業聯賽乙級球隊琉球未來太陽隊,進軍日本職業桌球界。他被日媒問到對妻子福原愛「咬鼻」一事時,笑得緬靦。

江宏傑6月起加盟屬社會人球隊性質、日本桌球企業聯賽乙級球隊琉球未來太陽隊(琉球Asteeda)。今天由琉球Asteeda監督外間政克陪同出席在東京高級大酒店召開的記者會。

江宏傑首先用幾句日文打招呼,後來用中文說:「今年很榮幸加入日本琉球Asteeda,感到非常開心、興奮,我會盡力做好自己,然後把成績打出來,為球隊做出貢獻。」

江宏傑對媒體表示,自己在捷克聯賽,取得非常不錯的成績,希望把這個成績延續到琉球Asteeda。

被問到為何選擇琉球Asteeda隊時,江宏傑說:「我非常喜歡日本,日本選手非常強,聯賽的強度也很大,帶給我很好的鍛鍊。」

他還說,日本選手都非常強,所以當聽說琉球Asteeda找他時,他幾乎可以說是馬上答應,因為他想到日本鍛鍊。

江宏傑去年9月與高人氣的日本桌球好手福原愛結婚,在日本知名度暴增。日媒對於他與福原愛的婚後生活關注度高。

江宏傑被問到加盟琉球Asteeda,福原愛是否有建言時答說:「小愛跟我說,好好表現自己的成績,不用太緊張、好好發揮就行了。」

被問到生活據點在哪裡時,他表示,現在要在日本打球賽,日本、台灣都有家人,兩邊會維持關係。

江宏傑與福原愛曾一同上台灣的電視節目,福原愛爆料因她愛睡懶覺,讓江宏傑只好使出殺手鐧「咬鼻」。今天有日媒女記者問是否真有「咬鼻」的事、兩人的生活是否有特別的規定、習慣,還有問到江宏傑受到福原愛(小愛)鼓勵開始玩推特(Twitter)一事。

江宏傑有點緬腆地說:「我沒想到她會把私底下的事說出來。」他說,小愛全心全意支持他,兩人生活沒特別有什麼規定。至於推特,他說目前只追小愛的,其實還不太會用推特。但因為他和小愛在日本,希望能與日本的球迷溝通,小愛希望他快點學會日文,可藉由推特交流。

被日媒問到最近學會的日文字是什麼時,江宏傑用日文說出:「Onaka ga suita(我肚子餓了)」。

江宏傑與琉球Asteeda簽下2年約。琉球Asteeda目標2018年秋舉行的日本新頂級聯賽「T聯賽」,正強化隊伍實力。6月7日在島根縣松江市舉行的「島根松江賽」,江宏傑將首度在日本職業聯賽登場。

球隊監督外間政克表示,很感謝江宏傑的加盟,江宏傑身為琉球Asteeda的選手將備受注目,期待江宏傑成為琉球Asteeda的支柱,施展一番。

琉球Asteeda隊的主要投資者為經營廉價航空「樂桃」(Peach Aviation)公司。樂桃執行董事CEO井上慎一表示,江宏傑加盟琉球Asteeda,與樂桃想當「亞洲橋樑」的經營理念相符。沖繩距離江宏傑的故鄉台灣最近,支持江宏傑的台日球迷會到沖繩來,樂桃希望桌球不僅是一種體育,也是帶動觀光的要素。106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