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文貴頻爆料 外媒:中國宮廷詭計新世界

2017/5/22 21:00(5/22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持續在海外針對中共高官爆料,引起北京當局強烈不安。英國金融時報形容,郭文貴這種爆料方式,與中國大陸以往關起門來進行的鬥爭不同,是「中國宮廷詭計的新世界」。

報導指出,郭文貴是被中國大陸向國際刑警組織通報的「紅色通緝令」人物,但他過的似乎仍是美國名流的生活。在照片中,郭文貴不是在遊艇上,就是在美國總統川普位於佛州棕櫚灘的私人高爾夫球場上。

這項報導認為,以往中國大陸的政治派系鬥爭,都是關起門來背後進行,但現在卻越來越公開地透過網路的傳播力量訴諸大眾。

報導說,中國大陸對立政治派系顯然在利用新媒體,並培植像郭文貴這樣的代言人。

報導直指,隨著中共19大(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今年底登場,越來越多的的中國大陸政壇醜聞,將以這樣的方式顯現出來。

這項報導提到,除了郭文貴的爆料外,一些涉及中國大陸金融業人士的消息也屬此類。像是富商肖建華今年1月在香港四季酒店,被疑似便衣公安押回中國大陸,以及中國大陸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的傳聞、特定陸媒對安邦集團的調查報導等。

報導最後說,中國大陸的精英政治一直都是「你死我活的割喉戰」,但外界能觀察得到刀鋒起落的寒光,則非常罕見。106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