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拍過最多007電影 羅傑摩爾演活龐德

2017/5/24 01:36(5/24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影星羅傑摩爾今天病逝,享壽89歲。他因飾演「007情報員」系列電影主角詹姆士龐德聞名於世,他從來不會吹噓自己的演技,但事實說明一切:他拍過的007電影比任何人都多。

英國「每日郵報」和法新社(Daily Mail)報導,羅傑摩爾的家人表示,他在勇敢與癌症病魔搏鬥不久後撒手人寰。

羅傑摩爾以他獨特的眉形和冷面笑匠形象聞名,他扮演文雅的超級間諜龐德,看來不如充滿男性氣概的前任演員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

不過,他締造拍攝七部007電影的紀錄,超過史恩康納萊和所有其他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

羅傑摩爾是老派電影明星,他的影壇好友包括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和大衛尼文(David Niven),在瑞士和法國的蔚藍海岸過著豪奢的日子。

他後來還出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大使,成為真實世界的英雄,只是他對自己的才華相當低調。

羅傑摩爾曾說:「我不是冷血殺手型的演員。因此我盡量搞笑。」

羅傑摩爾1927年10月14日生於倫敦郊區,父親是位警員。他在自傳中說,幼年時「我常好奇地望著銀幕,沒想到我也會成為這神奇世界的一部分」。

他在1940年代開始演藝事業,起初只是臨時演員,後來進入皇家戲劇藝術學院就讀,其後雖然取得米高梅電影公司(MGM)合約,但1950年代也只能扮演配角。

到了1960年代,羅傑摩爾因為主演英國電視劇「七海遊俠」(The Saint),飾演主角賽門鄧普勒(SimonTemplar),才得以聞名世界。

1970年代,他又與湯尼寇帝斯(Tony Curtis)合演影集「龍虎雙雄」(The Persuaders)。

羅傑摩爾在自傳中說,早在1967年時,片商就有意找他飾演龐德,但他直到1973年時才終於贏得這個角色,當時他已經45歲,比起遭他取代的史恩康納萊還大了兩歲半。

製片人先讓羅傑摩爾減重,鍛鍊身體和剪了頭髮,然後拍攝他的首部007電影「生死關頭」(Live and Let Die)。

他後來又陸續拍了1974年的「金鎗人」(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1977年的「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1979年的「太空城」(Moonraker)、1981年的「最高機密」(For Your EyesOnly)、1983年的「八爪女」(Octopussy)和1985年的告別作「雷霆殺機」(A View to a Kill),當時他已經57歲。

羅傑摩爾歡度80歲生日前,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Walk of Fame)獲頒星形獎章,他在典禮上說:「很遺憾,我得要由龐德電影退休。片中的女孩越來越年輕,我則是太老了。」

羅傑摩爾曾說,「我想『海底城』是最棒的一部,或是我拍得最開心的一部」007電影。

雖然影迷會討論那位演員是龐德的最佳化身,羅傑摩爾曾透露,他從未與其他飾演龐德的演員討論過此事。不過,他後來承認,他是目前飾演龐德的英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的大粉絲。

他接受訪問時說:「丹尼爾克雷格最夠勁,其次是史恩康納萊。」

羅傑摩爾也曾拍過其他電影,但都沒像007電影那麼成功。他在談起自己的演技時曾自嘲說:「我有三種表情:動左眼,動右眼和全都不動。」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