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演習 阿帕契發射地獄火飛彈場面震撼

2017/5/25 12:44(5/26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設計者呂欣憓澎湖25日電)國軍漢光33號演習今天進入第四天,在澎湖的操演中首度有4架阿帕契攻擊機同時投發射毫米波地獄火飛彈,加上雷霆2000多管火箭全連齊射,火光煙幕巨響,震撼全場。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從22日到26日進行為期5天的實兵驗證,重頭戲為今天在澎湖由海軍陸戰隊模擬共軍突襲登陸,陸軍和空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總統蔡英文親自校閱演習。

蔡總統在30高地校閱完海軍陸戰隊模擬突襲登陸的聯興操演後,立即轉往27高地校閱三軍反登陸作戰,此時空軍出動8架次的F-16戰機與模擬敵機的經國號戰機進行空中先制攻擊。

在確保空優的情勢下,首先由陸軍21砲指部所增援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進行遠距泊地攻擊,摧毀敵主要登陸艦艇,隨即由澎防部所屬的M60A3戰車與155榴砲等進行砲兵連反舟波射擊,進一步殲滅部分敵軍登陸船艦。

陸軍航特部也派出4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攻擊登陸船艦,阿帕契完成攻擊離去時,立即發射熱焰彈進行戰術閃避,躲避敵人攻擊。在阿帕契配備的長弓雷達導引下,毫米波地獄火飛彈可在能見度相當低的情況下精準命中目標。

敵軍剩餘登陸艦艇仍持續登陸,防衛的砲兵連則以坐灘線火殲,消滅即將登陸的敵軍;隨後澎防部守軍還發射標槍飛彈繼續對敵艦進行攻擊,此時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發射海神火箭繼續摧毀敵軍完成戰場追擊後,完成此次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