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發現24艘二戰潛艦 專家:貴重戰爭遺產

2017/5/25 21:19(5/25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進行海底探查的民間調查小組以音波探測器,發現在長崎縣五島列島外海水深200公尺處附近,有24艘二戰時期日軍潛艦。專家指是貴重的戰爭遺產。

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浦環等所組成的民間小組於本月19至21日間,在長崎縣的五島列島外海的東海進行海底探查。結果,音波探測器捕捉到海底有24艘潛艦,其中有的潛艦呈現垂直插在海底的狀態。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隔年1946年4月,聯合國盟軍最高司令官總司令部(General Headquarters,GHQ)曾在這座海域將舊日軍的潛艦共24艘沉到海底予以銷毀。這次進行海底探查的調查小組研判,偵測到的這24艘潛艦應該就是GHQ處理的潛艦。

調查小組觀察到其中1艘潛艦寫有「伊402」的名稱,其餘潛艦名稱還有待釐清。

調查小組負責人浦環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舊日軍的潛艦的機能、性能等幾乎沒留下圖像記錄,即使是基於紀錄戰爭史的觀點,也沒進行詳細的考證。這次發現到的24艘潛艦可說是寶貴的戰爭遺產。

2年前,日本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在這座海域進行調查時,也發現到有24艘看似潛艦的船隻的身影。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