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2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5/28 0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海洋垃圾 正包圍台灣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8日報導,仲夏夜的馬祖海灘,奇幻絕美的藍眼淚令人歎為觀止,形形色色的寶特瓶跟著潮來潮往,「亂入」在淚海中漂移、擱淺,哭泣的藍眼淚是人們最不願拍攝入鏡的諷刺。

中國時報:銓敘部出新招 推漸進式退休 公務員65歲退休可延後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8日報導,年金改革延後退休年齡,為避免組織高齡化,銓敘部拋出「漸進式退休人力再運用制度」,要讓公務員在65歲可請領全額月退或即將退休前,以彈性工時方式續留職場,並可提前領取全額月退或部分津貼。銓敘部官員強調,此舉重點不是減輕退休金負擔,而是職務彈性化及經驗傳承;不過此項調查還在研究階段,並非政策。

蘋果日報:另類良師 暖心役男退伍 200童哭抱:葳哥別走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8日報導,暖心大男孩!基隆市一名教育替代役男,服役期間每天留校1個半小時陪小學生複習功課,見學生沒到校也會到家裡找人,上周二退伍時向學生道別,全校200名學生竟黏著他哭紅眼,不捨他離去,撼動校方。校長稱讚:「如果台灣的老師都像他,教育就成功了!」

自由時報:夏普戴正吳:全球熱情招商 台灣冷冰冰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8日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夏普社長戴正吳等人4月下旬二進白宮,戴正吳昨證實,規劃赴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預期鴻海和夏普總投資規模超過8000億日圓(約2200億新台幣)。他特別提到,見過美國總統川普後,隔天立刻有6個州的州長找上門積極招商,反而台灣政府對於招商態度冷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