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校遊戲登大銀幕 男女主角從素人海選

2017/6/22 20:44(6/22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2日電)台灣知名遊戲「返校」將躍上大銀幕,是台灣首部遊戲改編電影作品。監製李烈表示,為貼近劇本設定,男女主角人選將透過海選試鏡,找到合適年齡的素人,飾演劇中高中生的角色。

「返校」電影啟動記者會今天下午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文化部長鄭麗君、知名電影人李烈、「返校」遊戲製作團隊「赤燭」創辦人姚舜庭、導演徐漢強等人皆出席。

李烈表示,「返校」翻拍成電影將以人為出發點,把遊戲中較沒著墨的情節加進去,由於男女主角是只有16、17歲的高中生,將透過海選方式選出合適年齡的素人演員,不再找20、30幾歲的演員飾演高中生。

徐漢強表示,當初很驚訝有人將戒嚴時期的歷史做成遊戲,在「返校」開放下載的瞬間就馬上載來玩,卻意外發現故事比想像中深刻很多,還向朋友大力推薦。

對於挑戰將遊戲拍成電影作品,徐漢強說,「返校」本身就是故事性很強的作品,且有很不錯的角色、故事轉折、視覺元素,要深刻描述角色互動,則勢必要提取遊戲中的情感面精神,包括恐怖氛圍、感情或衝突。

對於台灣首部遊戲作品躍上大銀幕,姚舜庭說,覺得很沒現實感,也沒想到會有影視合作,很幸運被大家關注和支持,也希望透過這個契機把作品做好,對於整體產業也是好事。

姚舜庭表示,未來會以原作團隊的角度協助電影更好,並跟影視端溝通調性呈現的方向和核心精神,其他則仰賴影視團隊的專業。

李烈說,將投注很多資金在電影特效和美術層面,雖然「返校」是個恐怖遊戲,但希望透過這個框架說一個很純粹動人的故事,盼觀眾「前面可能被嚇得亂七八糟的,後面是感動地出走出電影院」,目前尚未設定上映時間,李烈說,「要做到好才上線」。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