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布伊獲金曲年度專輯 展現包容力勝出

2017/6/24 23:30(6/24 2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年度專輯獎由獲得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桑布伊以「椏幹」獲得。1060624

延伸閱讀》金曲獎第28屆 完整得獎名單看這裡延伸閱讀》金曲歌王方大同壓倒勝 歌后艾怡良險勝延伸閱讀》草東沒有派對再擊敗五月天 奪金曲最佳樂團延伸閱讀》五月天阿信成名在望 出道首次奪金曲最佳作詞延伸閱讀》金曲獎年度歌曲 草東沒有派對打敗五月天延伸閱讀》張雨生特別貢獻獎 陶子引言阿妹獻唱淚崩延伸閱讀》金曲紅毯圖輯回顧 楊丞琳氣質出眾

桑布伊獲年度專輯 黃韻玲:展現包容力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第28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黃韻玲今天說,年度專輯獎得主桑布伊的「桑布伊創作專輯-椏幹」展現了最大的包容力,以音樂性來說,桑布伊除了不只唱古調,更做古調的傳人。

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以「桑布伊創作專輯-椏幹」在第28屆金曲獎拿下今年的年度專輯獎。

評審團主席黃韻玲說,今年年度專輯總共經過5輪投票,最後桑布伊跟五月天一對一廝殺,以10票勝出。

黃韻玲表示,她覺得桑布伊的專輯裡展現了最大的包容力,以音樂性來說,桑布伊是致力作古調的人,但桑布伊不是唱古調而是要做古調傳人,她也希望為原住民音樂有新的傳承。

由於桑布伊也有入圍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但輸給阿爆的「vavayan 女人」,引發外界討論。對此黃韻玲說,投票機制就是這樣,每個獎項都是獨立的。

黃韻玲解釋,這是個全新的思考模式,24個入圍者都有機會。黃韻玲說,年度專輯會看音樂性,影響一整個精神層面。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