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期勉晉任將官 勿忘初衷記取問題

2017/6/27 10:53(6/27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期勉晉任的將官要勿忘初衷,記取一路上看到的問題,堅持解決問題勇氣,繼續精進國軍;蔡總統也指出,國防改革的路沒有盡頭,要做到好、還要更好。

國防部今天舉行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奉總統核定,共21人晉任中少將,將於7月1日生效。

蔡總統出席晉任典禮並致詞,她說,大家肩上軍階是榮譽也是責任,大家從基層做起,一路上擔任責任、克服困難,今天成為國軍高階將領,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讓國家安全、社會繁榮、人民福祉才有堅強保障。

蔡總統說,晉升之後肩上責任更重,大家一定要勿忘初衷,記取一路上看到的問題,堅持解決問題勇氣,繼續精進國軍,為部隊兄弟姊妹付出,為國軍發展努力,為達成國家安全理想堅持。

蔡總統也指出,國防改革的路沒有盡頭,要做到好、還要更好,過去一年多這段時間,政府有清楚國防改革方向,讓軍人得到社會敬重,提升國軍生活環境品質,現在無論服裝、裝備或營舍都有了具體改善;她要讓國軍戰力強,所以從國防自主到人力素質提升,每項都穩健推動。

蔡總統說,改革是辛苦過程,在大家努力下,國軍逐漸站起來、迎回尊嚴,台灣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有強大而堅定自我防衛決心和能力。

蔡總統並提到,當台灣社會面臨各種天然災害,國軍永遠是最可靠的英雄,民眾看到國軍就安心,救災能量和速度非常值得肯定,真正貫徹災害在哪裡、國軍就在哪裡的精神。

蔡總統期勉這些將軍們表現好,就會有更優秀年輕人願意投入軍旅,「當你們今天表現好,明天國軍就會更好,今天起大家要繼續努力,為國家和國軍的明天扛起今天的責任。」

總統致詞完畢後向新科將官們一一致意,並在典禮後依循慣例和晉任將領與家屬一一合影留念。

由於立法院正在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反年金改革的退休軍公教團體連日有抗議行動,今天也有零星人士到將官晉任典禮現場的三軍軍官俱樂部外抗議;警方特別加強維安措施,部署警力攜帶盾牌,防止衝突場面。1060627

※你可能還想看:
將官晉任典禮 馮世寬期勉將軍以身作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