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維基遭竄改 遭指顛覆中國罪犯

2017/6/28 12:30(6/28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為肝癌末期保外就醫,國際高度關注。中國大陸網軍發動攻擊,前往維基百科竄改劉曉波個人資料,稱他是「一心想著顛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罪犯,即將去死」。

從劉曉波26日傳出因為肝癌末期保外就醫後,他在維基百科的條目就被反覆修改多達41次。

從維基百科的修改歷史條目,可以清楚看到他的個人條目遭到中國大陸網軍攻擊,企圖透過修改劉曉波個人資料,醜化劉曉波。

26日上午9時28分,有網軍進入「劉曉波」條目,在其個人資料最後補上,「劉曉波這個一心想著顛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罪犯,即將去死」。

27日凌晨5時21分,大陸網軍將劉曉波的個人資料竄改為「偽」人權活動家,是「中國需要被殖民300年的國家分裂倡導者」。

上午6時37分,再有網軍編輯指稱「劉曉波這個美帝的走狗,一心想著顛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罪犯,即將去死」。

為防止大陸網軍持續對劉曉波資料竄改,維基百科公告,為防止頁面遭到「已被封禁用戶之魁儡破壞,依據方針,本條目已獲半保護。」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