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辦世大運 柯文哲:從病危修補到堪用

2017/7/22 08:21(7/22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大運倒數專題系列-專訪1(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游凱翔、劉建邦台北22日電)世大運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中央社專訪指出,他上任後承接辦理世大運,從「很危險、病危」,修修補補後到「堪用」,他強調「平平安安辦完,沒問題。」

2017台北世大運在郝市府時期申請,打敗巴西取得申辦權,將於8月19日登場,如今倒數已破30天,柯文哲19日晚間就世大運、兩岸、維安等議題,接受中央通訊社專訪。

柯文哲舉自己在台大醫院擔任醫師為例,有傷者因車禍入院,「送到你前面,撞成這個樣子,抱怨也沒有用啊!」若把世大運視為送入院的病患,在柯文哲承接以前,「很危險、病危。」

他直說,在世大運不可能取消不辦下,「那怎麼辦?乖乖把它辦好。」如今他舉辦的目的,就是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因此,世大運這個「病患」在柯文哲任內,修修補補後,他說,目前是「堪用」,對於世大運,他的態度就是「平平安安辦完,沒問題」。

柯文哲上任後,因公安問題勒令大巨蛋停工,並多次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隔空駁火。他笑說,人活在世界上抱怨也沒用,「我在大巨蛋學到的,看這個不順眼,事情還是要解決,後來我就改變心態,把問題解決就好,生氣也沒有用」。

他說,儘管網球中心等場館的預算、設計皆與他無關,但世大運不可能取消,所以辦好是唯一選擇。

世大運是台灣近年來難得舉辦的國際賽事,如何不讓世大運成為一次性活動,賽後才能見真章。柯文哲坦言,讓他遺憾的是台灣的運動產業沒有藉此發展起來,不過,台灣民眾運動風氣有稍微改善。

柯文哲說,世大運共有60個場館,分佈在北部5縣市,藉由世大運,5縣市留下相當好的運動設施,場館在賽事結束後由各縣市接收,像是活動式游泳池在桃園市、人工草皮足球場在新竹縣等。

柯文哲說,為了辦世大運,台北市政府要操兵演練,跨局處、跨縣市合作,不知不覺當中學習橫向聯繫,不然「北市哪有什麼機會要去行政院開會?」

他強調,利用世大運,讓台灣品牌被世界看見,而且台北市已逐步改變,像是建成圓環改建、路面改善,以及他種10萬棵杜鵑花、花了1200萬元打造台北城門夜間照明等。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