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案女律師 遭揭曾幫俄安全局打官司

2017/7/22 19:21(7/22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獲共和黨提名角逐總統大選後,長子小唐納與1名俄羅斯女律師密會,盼取得有利選戰情資。路透社取得的俄國法院資料顯示,女律師曾幫俄國的安全局打過官司。

路透社報導,他們取得的資料顯示,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在2005到2013年間,成功地代表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在一樁位於莫斯科西北部的高檔物產所有權爭訟裡打官司。

俄國聯邦安全局的前身為蘇聯時代的國家安全委員會(KGB),蒲亭(Vladimir Putin)在成為俄國總統前,曾帶領過聯邦安全局。

目前並無跡象顯示維塞尼茨卡雅是俄國政府或情報單位的雇員,她也否認與克里姆林宮有任何關係。但她曾在法律案件裡代表FSB打官司,可能遭部分美國政治人物質疑。

維塞尼茨卡雅並未回覆路透社以電郵詢問有關她幫FSB打官司的問題,但她今天隨後在自己的臉書上貼了一條這個新聞的連結,並在臉書寫道:「這就是你們全部的證據?你們太讓我失望了。」

她寫道:「又是去法院資料庫裡挖東西!那你們會訝異的發現,我的當事人裡有俄國商人..以及那些遭俄國控告而需捍衛自身的公民與公司。」

維塞尼茨卡雅並表示,她的當事人裡還有美國公民。(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