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眾神上凱道遊行落幕 警估1萬多人參與

2017/7/23 18:57(7/23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登場,活動下午2時開始繞行中正紀念堂,6時人潮逐漸結束。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出動百名警力在場維安,活動順利結束,警方預估參與人數達1萬1000人。

下午5時多凱道現場一場短暫陣雨,許多參與民眾紛紛躲入主辦單位架設的棚子。警方表示,活動在下午6時多逐漸落幕,各宮廟也陸續把神轎等物品搬離現場,中正紀念堂周邊道路也陸續解除交管。警方估算參與活動人數達1萬1000人。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表示,捍衛信仰守護大聯盟團體申請在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路、信義路及愛國東路等路段舉行「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集會遊行。

遊行路線從中山南路出發,行經信義路一段、杭州南路二段、愛國東路、景福門南側、東側、北側、西側、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活動中午集結,下午2時遊行隊伍從中正紀念台大門前出發。1060723

眾神上凱道遊行落幕 點香儀式作結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活動在晚間7時多結束,主辦單位在結尾安排點火儀式,並向上天以及眾神明呼喊口號,「眾神護台灣、香火不能斷」。

政府減香政策引起不同見解及議論,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在武德宮臉書上,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串連各地宮廟在今天舉行「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並前往總統府「進香」陳情。

遊行隊伍中午先在中正紀念堂集結,下午2時出發,從中山南路行經信義路一段、杭州南路二段、愛國東路、景福門南側、東側、北側、西側、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

主辦單位在凱道上設置主舞台,並安排許多藝陣表演,包含身兼寺廟宮主的星光歌手賴銘偉也上台演出,在賴銘偉表演時,主辦單位也點燃了大把的香並分送給現場民眾。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出動百名警力在場維安,讓活動順利進行。警方表示,活動在下午6時多逐漸落幕,各宮廟也陸續把神轎等物品搬離現場,中正紀念堂周邊道路也陸續解除交管。警方估算參與活動人數達1萬1000人。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