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法定變性擬簡化 不必透過醫師診斷

2017/7/23 23:47(7/24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英國政府考慮讓法定變性過程更加容易,可以不用透過醫師診斷,就能改變證件上的性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2004年通過的「性別認同法」(2004 Gender Recognition Act),想要法定變性的人必須先取得「性別確認證書」(GenderRecognition Certificate),由「性別認同小組」(Gender Recognition Panel)判定後發放。

他們必須經醫師診斷是否有性別不安症(gender dysphoria),指一個人心理上無法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也必須證明心理、生理認同不一致的情況已經至少2年。

LGBT維權團體「石牆」(Stonewall)表示,現行要求太多,也太過瑣碎。

英國婦女及平等事務大臣葛林寧(Justine Greening)表示,希望修改「性別認同法」,讓過程不要太過煩擾。

葛林寧在2016年出櫃,是第一位女同志閣員。

葛林寧表示,性別認同法剛立法時,是跨時代的法案,但現在必須與時俱進,將於秋天啟動修法。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對政府開始聽進建議感到歡迎,他在推特發文說,「工黨將支持任何促進變性者權益的法案。」

但也有批評者表示,讓民眾「自我認同」為另一性別,但同時又保留出生時的性徵,會在只准許女性進入的醫院病房、監獄、廁所,以及體育界引發法律爭議。

根據統計數據,在今年1月至3月,共有112人申請變性,88%成功。

今年適逢同志除罪化的50週年。在1967年,英國國會通過「性犯罪法案」(Sexual Offences Act 1967),讓21歲以上男同志行為除罪化。1060723

※你可能還想看:
LGBT呼籲英政府 護照性別欄應可填X
法強制絕育才准改性別 歐人權法院譴責
全球首例 加國寶寶健保卡未註記性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