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習生丟水球 立委徐志榮:我理應道歉

2017/7/24 14:22(7/24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溫貴香台北24日電)立法院日前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媒體實習生韓福宇參與丟水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韓福宇未遵守議事規定,丟水球恐造成立委等受傷,將移送法辦。

林志嘉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在國會殿堂中,國會議員行使職權受憲法保障,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所屬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因未遵守議事規定,丟水球恐造成立委、議事人員受傷,將就違法行為移送法辦。1060724

助理帶人闖關丟水球 徐志榮:我理應道歉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俊華台北24日電)立法院今天決定將以水球攻擊主席台的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移送法辦。因韓福宇由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丁旗源帶進立院,徐志榮說,這樣的行為就是不對,他理應道歉。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經查證19日韓福宇等3人,是由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張怡文攜同進入中興大樓1樓大廳,經由丁旗源帶領下,前往8樓會議室。

林志嘉表示,稍後也由丁旗源帶領下,想從鎮江二崗進入院區,警衛隊發現張怡文等4人並未攜帶相關證件不予放行,丁旗源向警衛隊表示皆為辦公室同仁,要求駐衛警放行,並一路前往9樓大禮堂,同時再次經警衛隊攔阻,丁旗源則表示這些人都是助理,警衛隊疏失不察逕自放行。

林志嘉說,立法委員行使職權皆受憲法保障,韓福宇未能遵守行為分際,介入委員會議事攻防,更以水球丟擲主席台,恐造成委員及議事人員受傷,相關行為皆有錄影畫面證實,已公然觸法,立法院將就韓福宇的違法行為移送法辦。


延伸閱讀》實習生丟水球 藍團:建請蘇嘉全寬容處置

他也說,3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的行為,應受所屬單位督導,且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未依規定申請採訪證,逕由丁旗源矇騙警衛隊帶一行人進入立法院,「韓福宇等相關違法行為已對立法院形象造成重大傷害」,將正式行文要求徐志榮及中時電子報說明。

林志嘉說,立法院警衛隊違規放行等疏失,將進行處分;為維護立委安全及會議進行,避免立委行使職權時受到不當干擾,將針對立委以外人士,進行嚴實查核證件,並加強議場及會議室秩序管理。

徐志榮下午受訪表示,上午才知道因為助理丁旗源辦手續才讓人進來,做這樣的事情與行為是不對的,他必須承擔;被問立法院要求徐志榮國會辦公室說明?徐志榮說,該承認的事情就要承認,該怎樣處理就怎樣處理,「我們並沒有否認什麼事」。

是否懲處助理?徐志榮說,處罰不處罰是一回事,但至少必須約束以後進入立法院必須嚴格控管,誰進來會做什麼事情,也無法預期,不是故意帶人進來,「如果知道他進來會丟水球,也不會讓他進來」。

徐志榮說,事情發生,該負責、該道歉、該賠不是等都是應該做的事,這樣的行為就是不對,不能鼓勵,如果因為助理的關係進入立法院做不對的事情,「我理應要道歉」。1060724

※你可能還想看:
中時電子報實習生參與丟水球 學生說抱歉
媒體實習生丟水球惹議 蔡其昌:違法亂紀
媒體實習生丟水球 黃國昌:國安團隊應重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