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遇抗 林全:徹查違法行為

2017/8/20 00:32(8/20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0日電)台北世大運19日晚間舉行開幕儀式,到場與會的行政院長林全說,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參與運動盛會,看到選手進場,難掩興奮之情。對於場外抗議事件,導致運動員進場受到延誤,他表達遺憾並譴責暴力行為。


延伸閱讀》世大運遇抗議險失焦 難掩開幕式感動

林全1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與總統蔡英文一同參與這場慶典,感受現場熱情。他說,這他第一次在自己的國家參與運動盛會,看到選手進場,難掩興奮之情,揮手替台灣選手加油、打氣。他的臉書貼文也附上開幕典禮的照片。

他說,世大運是台灣的大事,他為此感到驕傲,但對於場外抗議事件,導致許多選手一度無法進場,他表達遺憾,並譴責暴力行為。

林全說:「我們尊重民眾表達意見的權利與內容,但民眾主張權利的方式,絕不能妨礙甚至干預其他人的自由與人身安全。」他說,政府一定會要求相關單位徹查暴力犯罪的違法責任。


延伸閱讀》鬧場世大運 反年改團體:誤會導致

世大運19日開幕,運動員進場時遇到反年改團體在場外丟煙霧彈抗議阻擾,將選手入口堵住,一度導致選手無法入場,開幕典禮流程因此延誤了約30分鐘。不過世大運仍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正式開始後,揭開序幕。1060820

反年改抗議世大運衝突 北檢:嚴正偵辦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台北世大運昨晚開幕,發生反年改團體抗議、衝突事件,台北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嚴正偵辦犯罪。

北檢在新聞稿指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昨晚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晚間7時左右,一名顏姓民眾在台北體育場選手入口處叫囂、抗議並推擠;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員警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先予以壓制管束。

警方在晚間7時39分電話通知檢察官現場有衝突事件,且有人推擠受傷,予壓制留置;經檢察官告知,依現場情況判斷確認現行犯與否或依法管束,警方在晚間7時55分交付保護管束書,而在管束原因消滅後,讓顏姓民眾離開。

北檢指出,檢察官在晚間9時接獲警方電話通報,顏姓民眾已離開現場;查詢受傷員警情況,並於晚間10時進行初步訊問、勘驗現場監視錄影畫面,發現顏姓民眾可能涉嫌妨害公務,立即發出拘票對顏姓民眾實施拘提,檢方將嚴正偵辦犯罪。

北檢說明,顏男是依警察職權行使法予以管束,並非依刑事訴訟法予以逮捕,故無檢察官將其請回的情況,而本案涉案的其他犯嫌,北檢將依法從速從嚴偵辦。

此外,有媒體報導,有26名疑似滋擾開幕式的反年改成員昨晚搭乘一輛遊覽車要準備離開台北市時,北市警局接獲北檢緊急指示將人車攔截,帶往保安大隊調查。北檢也在新聞資料對此澄清表示,這輛遊覽車是警方依警察職權行使法攔停盤查,經警方初步詢問後,無法確認他們是與警方衝突的滋事份子,並非北檢檢察官指示攔截。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