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芬普尼雞蛋流入市面 攔下逾8.6萬顆蛋

2017/8/22 22:17(8/22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農委會今天公布3蛋場驗出禁用在產食動物的農藥芬普尼後,截至今天下午2時計回收1368公斤雞蛋,現地封存3804公斤,總計今天下架及封存5172公斤,約8萬6200顆雞蛋。

農委會今晚公布,有關檢出芬普尼殘留的3案例場已做後續處置,今天衛福部食藥署會同彰化縣衛生局前往國賀、連成及文政 3家驗出芬普尼的牧場下游盤商進行稽查,以釐清下游流向;總計出動21人次、稽查7家業者,截至今天下午2時計回收1368公斤雞蛋。

延伸閱讀》雞蛋芬普尼檢出153ppb 成人吃1顆半超標

另外,彰化縣政府農業局也派員到國賀、連成及文政牧場進行雞蛋封存作業,計現地封存3804公斤。

農委會統計,今天總計下架及封存5172公斤,約8萬6200顆雞蛋。

農委會並公布,今天也責成轄內有飼養蛋雞場的18 個地方政府,全面抽查1899場,截至今天傍晚5時止,扣除停休養及飼養蛋中雞的雞場後,應採樣的有效場為1629場,已完成900場採樣;其中除彰化縣占886場數量龐大,仍持續採樣外,其他縣市執行進度均達9成左右。

但是農委會說明,所採樣品全數進行檢測,但因送樣時間較晚,檢驗單位尚未全數收件,已完成檢驗件數僅有彰化縣28場,目前所獲檢驗結果全數合格;各檢驗單位今天將連夜加班檢驗,期望在2個工作天內完成全部樣品檢驗。

此外,農委會已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規定,將3家案例場雞隻進行移動管制,但是雞隻得在場內繼續飼養,讓雞隻體內的芬普尼自然降解,農委會及地方防疫機關將定期到這3場追蹤管制情形,並持續抽樣檢測雞蛋的芬普尼含量。

農委會補充,明天也將對此案召開專家會議,討論處理細節。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