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合貞努力練強 世大運獎牌后瞄準亞運

2017/8/22 23:26(8/23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2日電)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2010年在亞運國手選拔失利一度喪志,在教練要她「想辦法練強」激勵下,本次世大運連拿3金,在個人獎牌榜暫居第一,接下來要繼續搶金,並瞄準2018年亞運。

楊合貞今天於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滑輪溜冰比賽中,接連在女子1萬5000公尺淘汰賽、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連奪兩面金牌,連同21日在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拿下的金牌,個人累積獲得3面金牌,目前在大會的個人獎牌排名中暫時高居第一。

回憶自己的滑輪之路,楊合貞說,2010年她在亞運國手選拔時表現不理想,沒能當上亞運國手,當時她落寞了很久,但教練告訴她「想辦法練強,就什麼都不用怕」,她才轉念積極投入訓練,增進自己的實力。

長期在非標準場地訓練,讓成效多少受到限制,這次世大運前,楊合貞其實沒有預期自己能有這麼好的表現。她說:「就只想放手一搏、全力去拚吧。」

這次大運已經連奪3面金牌,楊合貞接下來還有500 公尺爭先賽、3000公尺接力賽、馬拉松的賽事要參加,對此她說,會全力衝刺,因為她想證明自己「長短(距離)都能跑」。

對於自己更長遠的目標,楊合貞說,2015年、2016 年她的國際賽成績都不突出,今年的世界運動會也因為若干因素,表現得差強人意,但既然逐漸調回狀況,明年亞運也將重新納入滑輪溜冰的比賽,她就想好好表現,「證明自己的能力給全世界看」。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