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施政報告遭杯葛 毒蛋香爐輪流登場

2017/9/19 16:43(9/19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藍綠議員透過程序發言杯葛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國民黨籍議員在議場舉出「台北拒絕毒雞蛋」看板;議員王世堅則送上香爐,稱柯文哲是人不是神。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第12屆第6次定期大會,柯文哲帶領局處首長列席,多名議員在柯文哲進行施政報告前,以程序發言杯葛柯文哲報告。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批評,議會已經開議,相關施政報告簡報資料卻遲遲未送到議會,甚至開議前才收到,要求北市府檢討提供給議會資料的時程。議員李慶元說,日前發文給北市府詢問有廠商可能涉及北捷圖利案,但柯文哲卻在公文提及「不必受民意代表干擾」,根本不尊重議會。

汪志冰提到,北市府目前仍有人才流失問題,媒體近期報導,柯文哲提及相關人員離開市府的原因是「抽不到利益」,引發秘書長蘇麗瓊不滿;汪志冰說,柯文哲發言,根本是汙辱蘇麗瓊和體育局長鄭芳梵,並要柯文哲道歉。

汪志冰表示,台北市18日才掌握市售雞蛋含殺蟲劑「芬普尼」結果,事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及台北市並未事先通報;此時,多名國民黨議員手持「台北拒絕毒雞蛋」看板在議場內呼口號,並拿出雞蛋準備送給柯文哲,最後由市府幕僚收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及,自己赴雙城論壇講稿送國家安全會議,卻遭「已讀不回」,此事也在議會延燒,議員吳世正要求柯文哲應該對外說明是否曾和國安會接觸;議員王世堅提說,不清楚柯文哲受訪時哽咽原因,柯文哲面對中國大陸議題就「溫良恭儉讓」,但批評民進黨就神威蓋世,稱「柯文哲是妙禪」,還準備香爐送給柯文哲,希望柯文哲認清「自己是人不是神」。

許多議員提到柯文哲近期針對世大運發言根本是在抹滅世大運志工和公務員,更是汙辱蘇麗瓊,要求柯文哲道歉。

議員杯葛柯文哲施政報告過程約1個多小時,議長吳碧珠最後要求北市府針對議員提供資料,應依法提供並掌握時程,她說,議會監督市府責無旁貸,市府不可提及「不要理會議員建議」的說法,所有市政問題都應該面對議員質疑。1060919


延伸閱讀》備詢遭杯葛 柯文哲:早點質詢比較省時
延伸閱讀》常槓中央惹議 柯文哲:看到問題舉手發言
延伸閱讀》柯文哲:抹黑我很難 只好用抹紅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