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請益 李登輝讚難得人才盼多給鼓勵

2017/9/24 13:16(9/24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會後表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期做的相當好,是台灣難得的人才,大家應該多給他鼓勵。

賴清德上午約11時抵達翠山莊,特別前來拜會李登輝,並就政府施政與國家大事,向李登輝請益。兩人閉門會談約一小時後,李登輝與賴清德手牽著手一起走到門口接受媒體聯訪。

李登輝大力稱讚賴清德。他說,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做的相當好,是一個孝順、認真又老實的人,是台灣難得的人才,大家應該多鼓勵。

媒體詢問是否希望賴清德做完行政院長之後出來選總統?李登輝認為,講這個太早了,如果賴清德表現好,自然老百姓就會給予支持。1060924

賴清德請益 李登輝提供日本再生能源經驗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前總統李登輝勉勵他要突破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尤其是電力問題,李登輝也特別提供日本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給他參考,「這些經驗都非常寶貴」。

賴清德約上午11時抵達翠山莊,特別前來拜會李登輝,並就政府施政與國家大事,向李登輝請益。兩人閉門會談約一小時後,李登輝與賴清德手牽著手一起走到門口接受媒體聯訪。

賴清德表示,李登輝是台灣第一個民選總統,不僅推動台灣民主大幅進步,也讓台灣經濟大幅成長,國人都很尊敬李登輝,所以他擔任行政院長後,特別來跟李登輝請益。

同時,賴清德也說,受總統蔡英文交代,來向李登輝祝賀中秋節快樂。

賴清德指出,李登輝在會談中勉勵他,要他突破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特別是電力問題,「電的問題解決了,才有辦法鼓勵台灣企業投資台灣」。

賴清德說,李登輝提供了許多日本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給他參考,像是善用半導體產業作為下一個階段產業物聯網的發展,「這些經驗都非常寶貴」。

在用人部分,賴清德說,李登輝特別交代他,應該用人唯才並好好關心包括教育、交通,特別是治安、毒品問題的解決,讓台灣能夠成為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

賴清德表示,李登輝也勉勵所有施政應要有目標、願景。對此,他會好好努力去推動政務,不辜負李登輝及全體國人的期待。

此外,媒體詢問有關蔡總統將在民進黨全代會上提議改革憲政體制後的權責問題,賴清德指出,他與李登輝會談時,李登輝也有提到憲政改革的問題。

賴清德說,李登輝認為推動憲政改革有助於中央及地方合作、提供更好的空間讓政府來運作,另外像是18歲公民權、40歲才能選總統等人民權益問題也應該一併關心。

賴清德表示,蔡總統在今天黨代表大會宣示要推動改革,他也期待朝野能夠共同響應、建立一部適合台灣發展的法律,相關的憲政權責問題,他相信未來社會討論時一定有辦法提供一個更好的方式來運作。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