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新歌聲遭抗議 台大坦承思慮不周

2017/9/24 19:07(9/2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大的音樂會,因學生與民團抗議,於下午4時37分結束。校方表示,學校場地租借思慮不周,引起學生不滿才爆發抗議,會檢討修訂相關辦法。

國立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與發起抗議的學生代表蔡炫錡、許軒瑋在抗議活動結束後召開記者會。

林達德表示,音樂會活動造成翻新的國際級田徑跑道受損、影響學生權益,才引起學生與教師抗議。

他說,校方考量學生安全與校園秩序,在下午3時30分以場地借用單位角色,要求停止田徑場借用決定;並透過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協助溝通與主辦方達成共識,讓原定到晚間10時的活動於下午4時37分結束。

林達德坦言,校方在19日的行政會議上就認為行政流程思慮不周,已要求重新訂定更周延的辦法。未來場地使用一定是以教學優先,若有公益等重要活動租借,也會經過更嚴格審核,並將讓學生共同參與審核。

至於場地受損問題,林達德表示,相關修繕費用會依照租借辦法與標準作業程序,向主辦單位求償。

蔡炫錡則表示,學校場地租用或活動表演,一切作業都應該按正當程序來走。若過程中有許多不合理處,卻想「吃台大豆腐」,或藉便利先斬後奏,「台大學生說不」。

蔡炫錡也重申,抗議活動不是由任何學生組織或團體發起,而是一群一般台大學生自發辦成這次活動;活動不支持任何外部人士或政治團體金流,更未與任何政治團體立場有所關聯。

許軒瑋則表示,所有學生會與自治組織這次提出的訴求,會與校方溝通後「白紙黑字」張貼於台大官網,也希望校方未來能以類似方式與學生溝通,讓台大學生爭取權益更公開透明。

「中國新歌聲」今天下午在台大田徑場舉辦「2017 『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有學生抗議,這項活動造成跑道受損,更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大批抗議的學生與若干團體於下午4時許湧入會場。

主辦單位於下午4時37分宣布,應校方要求,基於維安因素取消活動。抗議學生與團體隨即占據舞台,發表訴求。隨後,抗議學生於下午4時47分宣布抗議結束,離開舞台;但民團人士表示擔心離開後活動會重啟,因此持續占據舞台。

對於民團持續占據舞台,蔡炫錡說,台大場地一般時期是開放民眾入場的,所以作為第三方團體,那些行動是他們的自由,與學生行動沒有任何關係。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