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極右政黨搶進國會 陷路線之爭

2017/9/25 18:41(9/25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25日柏林專電)德國另類選擇黨大選後首度進入國會,黨主席派翠立即宣布退出黨團,為德國政壇投下震撼彈。

訴求反難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成軍4年就拿下12.6%的高票,躍居國會第3大黨團,成為大選的最大贏家,今天記者會吸引200多位記者,現場擠得水泄不通。

派翠(Frauke Petry)一上台就宣佈,黨內的不同意見不能視而不見,她希望德國另類選擇黨進入國會後能專注實質政策,為執政做準備,因此決定離開黨團。這表示她將不參與另類選擇黨的國會黨團運作。

話才說完,派翠馬上轉身離開,留下黨內其他高層在台上一臉錯愕。這是德國聯邦記者會的歷史上,第一次有政治人物拒絕記者提問,只發聲明就離開。

德國另類選擇黨的路線之爭,早在選戰時就有跡可循,派翠希望黨能務實解決選民的問題,而非只靠操作排外言論和訴諸民族主義來煽動選民。

不過,過去幾個月,這個極右的政黨仍一再出現種族歧視言論,最轟動的就是即將領導國會黨團的創黨元老高蘭(Alexander Gauland),對有土耳其血統的聯邦政府移民專員厄茲古茨(Aydan Özuguz)發動人身攻擊,說要把她在土耳其的安納托利亞(Anatolia)「當廢棄物處理掉」。

德國另類選擇黨右傾的跡象,也可從對納粹歷史的態度看出來。選前10天,高蘭表示,納粹統治的12年,與今日德國人的認同無關。還說:「我們有權對德國士兵在兩次世界大戰的成就感到驕傲。」

德國大選剛結束,黨團都還沒成立,德國另類選擇黨黨主席就宣布脫離黨團,未來是否有其它議員跟隨派翠的腳步自立門戶,造成分裂,值得觀察。

不過,鑑於納粹的黑暗過去,德國社會對種族主義和美化納粹歷史的言論向來敏感。政治觀察家相信,德國另類選擇黨如果無法與排外和極右的立場劃清界線,未來在德國政壇將很難生存。1060925


延伸閱讀》德國極右政黨進國會 群眾抗議:納粹滾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