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高舉突破國難 宣布28日解散國會

2017/9/25 19:15(9/25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5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高舉「突破國難」旗幟,宣布28日解散眾議院。他希望透過總選舉重獲國民信任,推動解決少子高齡化的新政策,並面對北韓威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晚間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表示,這次的解散是「突破國難的解散」,必須克服急遽惡化的少子高齡化問題,開創國家未來;面對北韓威脅,必須全力保障國民生命安全及和平生活。這個應該稱為國難的問題,他會傾注全心全意,跟全體國民共同突破。

安倍晉三說,養育小孩及照護高齡者,是這個世代必須面對的兩大課題;為了解決少子及高齡問題,必須透過勇敢地投入政策資源,將日本的社會福利制度整個轉變為「全世代型」。藉由投入約2兆日圓規模的新政策,全力達成這項重大改革。

他表示,為了讓「育才革命」有所進展,必須善用2019年10月預定調漲消費稅到10%所增加的財源。雖然這筆財源有4兆多日圓要用來償還債務,但他會毅然改變用途。

安倍晉三說,為了克服少子高齡化這個最大的課題,必須挑戰國家經濟社會體制改革。為了增加投資在育兒家庭,必須重新評估到目前為止承諾的消費稅增稅用途。

他說,由於改變了對國民的承諾,為了進行攸關國民生活的重要決定,必須盡速獲得國民信任,所以他決定在28日解散眾議院。

談到北韓情勢,安倍晉三說,民主主義的原點就是選舉,為了不受北韓威脅所左右,所以正是這樣的時候,更應該進行選舉,針對因應北韓情勢來獲得國民信任。

他表示,必須讓北韓願意完全地、可被檢查且不可逆地,完全放棄所有的核試驗及發展彈道飛彈。只要北韓不接受,未來只能用盡所有手段並以最大限度的壓力迫使北韓改變。

安倍晉三說,透過這次的選舉獲得國民信任,面對北韓威脅,政府將和國際社會毅然地因應。

談到引發爭議的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問題時,他說,過去的確因此招致國民不信任,但他多次出席國會閉會審查努力詳細說明,這樣的想法,未來也不會改變,「在這樣的情況下進行的選舉,真的是一場硬戰」。1060925

安倍晉三表明 28日解散眾院提前大選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記者會上表明,將於28日召開的臨時國會解散眾議院提前舉行大選,在與鄰近北韓陷入極度緊張之際,尋求取得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的新執政任期。

法新社報導,安倍晉三寄望從在野黨弱勢和分裂情勢獲利,在一連串醜聞導致支持率下滑又反彈上升後,再度鞏固執政權。

安倍告訴記者:「9月28日我將會解散眾議院。」安倍沒有提及投票日期,但據報導將會於10月22日投票。

多項民調顯示,選民贊同安倍晉三對北韓採取的強硬立場,北韓於一個月內發射2枚飛彈飛越日本上空,還揚言要讓日本「沉沒」。

63歲安倍晉三強調:「選舉是民主的核心,不應受北韓威脅影響。更確切地說,藉由舉行選舉,我想尋求有關政府處理北韓議題的公眾授權。」(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0925


延伸閱讀》安倍晉三表明將解散國會 在野黨怎麼看?
延伸閱讀》備戰安倍解散國會 小池百合子勢力集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