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要重建歐洲 倡設歐元區財長一職

2017/9/26 23:57(9/27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6日專電)法國總統馬克宏提出「重建歐洲」計畫,主張設置歐元區財長職位和歐元區議會、成立歐洲反恐檢察機構,還要徵碳稅、改革難民庇護程序。他的願景宏大,但需其他成員國支持。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下午在巴黎梭爾邦大學(Sorbonne)提出他的「重建歐洲」計畫。

他倡議設置一個歐元區財政部長新職位,撥出歐元區專屬預算,並成立歐元區議會以便監督。

他說:「基本關鍵在降低失業率,歐元區內仍有1/5年輕人苦於失業,要讓歐元區成為能與中國和美國競爭的經濟力量。」

他也主張在運輸、住宅和工業領域加強環保,「必須要有碳稅,這不是一天可達成的事,我知道有些人抗拒,但從今天開始,我們要有進展」。

在反恐方面,馬克宏提議成員國彼此合作,設置一筆共同防衛預算,並成立歐洲反恐檢察機構。

在教育上,他鼓勵學生到其他歐洲國家短期停留,還希望2024年之前,每名學生都能說至少兩種歐洲語言,「多語的歐洲是一種機會」。

基於天災造成的損害越來越大,他建議創設一個能整合救援資源的歐洲機構。

有關移民議題,他認為接納難民是「歐洲人的共同義務」,但不應成為接待國的負擔,為此他提議改革各國步調不一致的庇護程序。

法國政府期望這些計畫能促使歐盟成員國在年底前展開辯論。

馬克宏要實現這些計畫,必須爭取其他成員國支持,尤其是德國,但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目前僅說,在歐元區改革和歐元區專屬預算上,還待與馬克宏討論。

梅克爾雖贏得第4個總理任期,但勝選幅度有限,隸屬基督教民主黨/基督教社會黨聯盟(CDU/CSU)的她,可能必須與自由民主黨(FPD)合作組成聯合政府,而自由民主黨並不支持馬克宏的願景。


馬克宏在競選期間就屬親歐派,他主張法國不但要留在歐盟,還要「重建歐洲,一個更有效率、更現代、更公平的歐洲」。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