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圓創5個月低 專家:已經到甜蜜點

2017/10/23 19:37(10/23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3日電)日圓兌新台幣貶至5個月低點,對近期有意赴日賞楓的民眾,可謂「久旱逢甘霖」。外匯交易員表示,目前日圓匯價已到甜蜜點,除非新台幣再升值,否則0.25字頭很難出現。

日本國會改選結束,現任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大勝。市場認為,「安倍經濟學」的寬鬆貨幣政策可望延續,日圓兌美元一度貶破114元,創3個月新低。而因日圓貶幅超過新台幣,截至今天台北匯市收盤止,台銀日圓現金賣出價已來到0.2686元,創5個月低點。

若與今年9月8日近期高點0.281元相比,不到1個半月,日圓兌新台幣就貶了4.6%。現在赴日旅遊與暑假期間相比,大概打了95折。今天社群網站「批踢踢實業坊」的日本旅遊討論板相當熱絡,許多哈日族認真討論日本國會改選對日圓匯率的影響,更多人則是期待日圓匯率「天天都便宜」。

對此匯銀人士指出,美國、歐盟相繼啟動縮表,英國央行有意升息,主要經濟體都在緊縮貨幣,但日本卻可能延續寬鬆貨幣政策,日圓走貶已可預期。不過,當日圓貶破114元後,日本出口商開始拋匯,此外海外投資人也逢低買進日圓,因此日圓貶幅收斂。

匯銀人士說,日圓已經回測114.5元關卡兩次,但都無法突破,顯見在此價位有強勁支撐;日前美國財政部公布外匯政策報告,日本被列為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顯然美國也不希望日本透過弱勢日圓擴大對美順差,因此日圓再貶的機率很低,想看到0.25字頭出現,除非新台幣升值。

不過,他也表示,新台幣很難突破30元「天險」,在新台幣升不上去、日圓又難再貶的情況下,「目前的匯率已經是甜蜜點了,想換的民眾不必再等」。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