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境遊覽車撞路樹 1死23輕重傷

2017/10/24 16:41(10/24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4日電)一輛遊覽車今天下午行經南投縣清境農場路段,疑下坡煞車失靈撞路樹,車上24人輕重傷,其中領隊傷勢嚴重,送醫不治,其他傷者送埔里基督教醫院及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急救。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顏宏文指出,遊覽車駕駛以及乘客都受傷,目還沒有辦法做筆錄,車禍發生原因以及經過仍待查。

南投縣消防局下午3時10分左右接獲報案指稱,一輛遊覽車行經台14甲線清境農場路段時,也就是在清境國民賓館前,遊覽車突然失控撞上路旁的樹木,由於衝撞的力道強大,車頭嚴重毀損,車內的乘客也因此撞成一團。

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包括仁愛分隊、魚池分隊以及埔里分隊等都派出救護車前往救護,在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前,已經有部分受傷乘客自行離開遊覽車,坐在路旁的草地上等待救援,消防隊員到場則一一安排受傷乘客上救護車。

中央社記者向乘客曾經入住過的梨山賓館查證,確認受傷乘客都是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大同教會的成員,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指出,他們是透過旅行社訂房,昨天入住時,由於賓館的客人很多,他們並沒有特別注意。

中央社記者致電基督長老教會大同教會,接電話的牧師僅確認是教會成員沒錯,不過他們要趕到醫院探視傷者,隨後掛掉電話。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按照行程表,出事的遊覽車正準備要從清境農場下山,預定前往埔里酒廠,不過發生車禍的路段屬於下坡彎道,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才會撞上路樹。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的資料,出事的遊覽車在2014年1月出廠,沒有違規的紀錄,也定期接受檢驗;南投縣消防局則指出,消防人員仍在車禍現場處理善後,車禍發生原因以及經過仍在調查中。1061024


延伸閱讀》遊覽車自撞 業者嘆副駕駛座最危險
延伸閱讀》清境農場山區道路狹窄坡度大 險象環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