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1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1/18 07:36(11/18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花敬群:明年危老建物都更 目標500案1萬戶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8日報導,行政院院會下周將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天接受本報系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明年為台灣都更史上最關鍵的一年,內政部擬具計畫,先透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拋磚引玉,目標5百案、1萬戶的量能;本會期力拚都更條例修正草案通過後,也將以「每年5百案」為目標,讓量能倍數成長。

中國時報》慶富案 政壇遍地烽火 蔡總統請出面表態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8日報導,慶富案從10月底吵到上周達最高峰,劇情邁入藍綠陣營每天潑糞情節。慶富案是真弊案,還是詐貸案,已無法拉回案件本質。究竟獵雷艦駛向何方,獵雷造艦如何收場,蔡總統該出面表態了,再不出面,慶富案遲早被上綱為「蔡政府的拉法葉案」。

蘋果日報》地下補習班 害2童燒傷 師實驗竟潑酒精上身 教育局縱容遲未罰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8日報導,台南市安平區一所招收國中小學生的小史塔克實驗室,無照從事安親及課後輔導,本月4日發生教師操作實驗不當,將酒精潑灑兩名國小學童身上且引燃,造成兩人燒燙傷,其中一人胸前達二度燒燙傷,還在成大醫院治療。台南市教育局遲至議員本週二關切才得知此事,開罰5萬並勒令停業,但懲處公文直到昨天仍未發出,有家長對此痛批:「市府放任縱容,太離譜!」

自由時報》慶富陳慶男入府 驚爆帶財顧見馬政府副秘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8日報導,承攬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且涉及詐貸案,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在馬政府時期至少五度進入總統府,雙方關係引發關注。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熊光華昨受訪時,被問到2012年的馬、吳競選正副總統經濟後援會辦公室,是否設在慶富集團總部大樓?對此,熊光華坦言,很接近事實,他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任職時見過陳慶男,但沒深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