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運輸機墜海3人失蹤 疑發動機故障[更新]

2017/11/22 16:34(11/22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日本防衛省今天表示,美軍一架C-2運輸機疑似在沖之鳥礁附近海面墜毀,機上可能搭載10到11人,傳出已有8人獲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表示,美軍C-2 運輸機傳出疑似墜毀在沖之鳥礁西北方約150公里海面,雖然傳出機上有8人獲救,但人員是否受傷仍不清楚。

這架C-2運輸機是以橫須賀基地為母港的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的艦載機,事發當時應是參加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訓練。

美軍方面接獲C-2運輸機可能是引擎故障的通報,防衛省仍在調查詳細事發狀況。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美軍和海上自衛隊在搜救其他機組員,自衛隊已派出船艦協助。

小野寺五典指出,希望盡早搜救到其他機組員;美軍航機一再發生事故,將要求美軍方面做好飛行安全事宜。1061122

美軍運輸機墜海8人獲救 疑發動機故障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表示,一架搭載11人的美國軍機在飛往航母雷根號途中墜入菲律賓海(Philippine Sea)、8人獲救,搜救人員仍在搜尋另外3人。美國當局指出,墜機原因疑為發動機故障。

法新社和「華盛頓郵報」(WP)報導,日本和美國搜救人員已趕往地處偏遠的沖之鳥礁(Okinotori)外海墜機地點。這是美國武裝部隊在東亞遭遇的最新一起意外事件。

根據美國第7艦隊聲明和沖繩防衛局(Okinawa Defense Bureau)指出,這架C-2灰狗式運輸機(Greyhound)當地時間下午2時45分墜毀在沖之鳥礁西北方93英里(約150公里)處,約在沖繩和關島中間。

C-2運輸機是設計用來運送人員和補給往返航空母艦的雙發動機運輸機。

日本政府指出,已獲悉有8人獲救。美國當局表示,發動機故障疑為墜機原因。

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表示:「人員搜救持續中,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上的醫療人員將評估相關人員的狀況。」

根據聲明:「這架軍機當時正在飛往美國海軍航空母艦雷根號途中。雷根號目前在菲律賓海執行任務。」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聯合搜救行動已經展開。

他告訴記者:「美方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目前正在這個地區執行搜救任務。」

他說:「我們接獲美軍初步報告指出,發動機故障可能是墜機原因。」(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