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歐洲附和聲零星

2017/12/12 17:40(12/12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曾說他預料會有其他國家跟進。但在歐洲,僅有零星的反伊斯蘭政客響應,附和川普者寥寥無幾。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指出,尼坦雅胡今天正在布魯塞爾訪問,但看起來似乎只有一支大多由反伊斯蘭歐洲領袖組成的雜牌軍支持川普,而這些人的政治力量也很小。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也持反穆斯林民粹論調,號稱是捷克版川普,他可能是支持川普這項決定的最受矚目國際領袖。

齊曼週末與自由與直接民主黨(SPD)會面時,抨擊歐洲聯盟對川普相關宣布的「懦弱」回應,還指控歐盟讓「支持巴勒斯坦的恐怖運動」主導關於以色列的討論。

但捷克總統大致為虛位元首,且捷克外交部已表示,他們「視耶路撒冷為兩國的未來首都,即以色列與未來的巴勒斯坦國」。

其他呼應川普的歐洲領袖,也多和極右翼有連結。荷蘭反伊斯蘭自由黨(PVV)黨魁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上週推文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完整、永遠的首都」,還說「全體熱愛自由的國家,都應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他並暗示約旦首都安曼才該是巴勒斯坦的首都。

不過懷爾德斯已被排除於政府之外,在3月的國會大選後,荷蘭主流政黨也都拒絕與他結盟。

奧地利的極右翼領袖史特拉赫(Hans-Christian Strache),也表達理解以色列以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立場。自由黨(FPO)黨魁史特拉赫,在9日「使者報」(Kurier)刊出的訪問裡說:「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同樣是我們的願望。」

史特拉赫今年6月訪問以色列後,在一封寫給尼坦雅胡的信裡表示,他會「竭盡所能」以立法或最終執行手段,把奧地利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但在使者報登出的訪問裡,史特拉赫卻又對能否促成遷館顯得不確定,還說奧地利「做為中立國家」,應對未獲歐盟支持的片面舉動審慎因應。

其實,史特拉赫對遷館的影響力有限。縱使他的自由黨正與中間偏右人民黨領袖庫爾茨(Sebastian Kurz)談判籌組聯合政府,庫爾茨上週已表明,他們對耶路撒冷的政策不變。

86個國家駐以色列的大使館目前全在特拉維夫(Tel Aviv),僅有少數國家在耶路撒冷設了領事館。(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212


延伸閱讀》美挨批挑起以巴中東緊張 安理會磋商沒結論
延伸閱讀》川普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