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繞台國防部全監控 總統府請國人放心

2017/12/13 19:48(12/13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中共軍機近期頻繁繞台演訓,並罕見使用「繞島巡航」一詞。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中國軍事動態,國防部都有嚴密監控,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請國人放心。

自11月中旬以來,中共軍機頻繁進行遠海長訓,期間多次繞飛台灣。中共空軍發言人申進科12日說明相關演訓情況時,罕見使用「繞島巡航」一詞。

黃重諺今天對媒體指出,有關中國軍事動態,國防部都有嚴密監控,相關情勢國安單位也都有即時而全面的掌握,縝密研判。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他說,維持兩岸與區域間的和平穩定、確保人民福祉,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類似升高軍事態勢等等可能對區域安全穩定與兩岸關係造成衝擊傷害的行為,都不是有責任感的做法,國際社會也不樂見。

黃重諺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作為區域一員,在兩岸關係上,台灣根據普遍民意及國內共識,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持續向對岸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這樣才是正確的方向與做法。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12日簽署國防授權法,包括考慮美台軍艦互訪可行性的條款。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後聲明顯示,有關考慮重啟美台軍艦互訪可行性的條款,屬於憲法賦予總統的專屬權。涉台學者卜睿哲和包道格都解讀,川普不會執行美台軍艦互訪。

不過,黨政人士解讀,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就有象徵意義,亦即,就台灣在區域的地位、台灣與美國之間、台灣與區域之間的安全防禦,「美國或美軍一定程度會扮演一個角色」。1061213


延伸閱讀》共軍空機頻繞台 美學者:收集攻台情報
延伸閱讀》共機頻繞台 中國國台辦堅稱例行訓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