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將遣送台詐欺犯到中國 陸委會不滿

2017/12/16 15:08(12/16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6日電)西班牙國家法庭今天指出,已決定讓121名中國大陸和台灣電信詐欺嫌犯引渡至大陸。陸委會對此表示遺憾與不滿,並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陸方打壓只會引起台灣民眾憤慨。

西班牙去年底逮捕269名涉嫌電信詐騙的嫌疑人,其中218人來自台灣,涉案金額可能達1200萬歐元(約新台幣4億2000萬元)。中國與西班牙簽有引渡協定,據此提出引渡要求。

當地法院今天針對第一批121人,同意將他們引渡到中國,法院並反駁了辯方律師有關台灣不屬於中國的說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發布新聞參考資料表示,中國大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共在國際上透過各種手法打壓台灣,只會引起台灣民眾更大的憤慨,台灣人民也絕不接受。

陸委會指出,本案剛發生之際,陸委會即與外交部、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機關保持聯繫,也向陸方表達希望就本案展開合作偵辦,並將涉案國人帶回台灣依法偵辦、審理。外交部也積極參與西國法庭程序,並與西班牙政府多方交涉。

陸委會表示,全案目前仍在西班牙司法程序中,外交部及相關機關將持續進行了解掌握。

陸委會並再次呼籲陸方,兩岸已簽訂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只有雙方儘早展開合作,才有助於打擊電信詐騙犯罪,抓住幕後黑手,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