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飆 顧立雄:金融機構不可收受買賣

2017/12/18 13:45(12/18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8日電)比特幣漲幅驚人,吸引民眾關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比特幣是高度投機數位虛擬商品,消費者買賣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必須了解這是高度投機商品,已要求金融機構不可收受買賣。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議備詢,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費鴻泰、羅明才、林德福等異口同聲關注比特幣在台發展情況。

曾銘宗質詢指出,比特幣超過9成交易在中國大陸,今年9月中國大陸取締比特幣交易後,比特幣投資大幅跑到台灣來了,現在坊間很多民眾都在投資比特幣;然而,比特幣價格波動高,若價格摔下來,恐會造成民眾龐大的損失。

顧立雄答詢表示,比特幣是高度投機數位虛擬商品,金管會會先跟消費者警示。另外,金管會也已要求金融機構不可以收受買賣比特幣,金管會也會去了解比特幣現在網路上的交易狀況。

林德福質詢指出,美國已有交易所開放比特幣期貨,國內會推出比特幣期貨商品交易嗎?

顧立雄說,目前沒有這規劃。另外,金管會已要求金融機構不可以收受買賣比特幣,現在雖有網路平台做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但在還沒有界定比特幣是貨幣的情況下,這部分的網路平台交易沒有辦法由金管會來管。1061218


延伸閱讀》美國開始納入期貨交易 比特幣QA總整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