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鮮半島局勢趨緩 傳美軍悄悄練兵備戰

2018/1/16 20:52(1/16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近來向南韓釋出善意,讓朝鮮半島局勢趨緩,但有外媒指出,美國軍方在上月就已針對北韓展開低調軍事演習,讓全國官兵悄悄為一場他們希望不要到來的戰爭預做準備。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上月在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有48架阿帕契(Apache)武裝直升機和契努克式(Chinook)運輸直升機進行軍事演習,演練在遭受實彈攻擊狀況下移動部隊及裝備,並攻擊目標。

2天後,一場在內華達州上空模擬外敵入侵的演習中,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82nd Airborne Division)的119名士兵,在黑夜掩護下從C-17軍用運輸機上跳傘降落。

下個月,全美各地的陸軍駐地將有超過1000名後備士兵,演練如何建立可緊急向海外派軍的動員中心。且下月南韓開始舉辦平昌冬季奧運會,美國國防部計畫向朝鮮半島增派特種部隊。

這是第一步,有些官員表示,這支部隊最終可能形成駐韓特遣部隊,類似正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作戰的部隊。

但軍事演習的範圍和時機顯示,軍方再次將重點放在讓美國軍隊做好準備,應付可能會與北韓發生的狀況。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和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都強烈主張,運用外交手段解決平壤當局的核子野心。馬提斯去年8月曾表示,與北韓開戰將會是「災難性」。

但20多名現任和前任國防部官員及高階將領在受訪中表示,馬提斯和現役將領也下令,為可能在朝鮮半島採取的一切軍事行動做好準備,演習主要反映了軍方對此所做的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個人的言論,讓軍方高層和各級官兵相信,他們必須加緊籌備應變計畫。

官員們表示,演習採用的「豹刃」(Panther Blade)戰術可在任何地方使用,不只是在朝鮮半島。

第82空降師公共事務官布齊諾(Joe Buccino)表示:「豹刃行動旨在建立全球戰備狀態,這種規模的空中打擊和縱深攻擊相當複雜,需要在時間和空間上實現軍力的動態同步。」

官員們表示,另一項名為「銅羊」(Bronze Ram)的演習正由神秘的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協調,將會模擬其他訓練場景以反映當前事件。

今年的軍演是聚焦於世界各地威脅的眾多演習之一,將大幅專注於地底下行動,且涉及可能在北韓遭受化學污染的環境中作戰。演習還將專注於特種作戰司令部反制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任務。(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70116


延伸閱讀》文在寅:特定條件下 願意與金正恩會面
延伸閱讀》參加平昌冬奧有人幫買單 北韓穩賺不賠
延伸閱讀》川普誇口核按鈕較大 北韓嗆︰瘋狗亂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