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明年報稅 上班族會因稅改而省繳

2018/1/18 21:48(1/18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稅改方案,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明年報稅的時候,有些上班族就會發現,改變發生了,以往要繳的稅金因為這次稅改而省下來了;「台灣今天又往前進了一步」。

稅改方案三讀,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一個改革結束,另一個改革接著開始,這就是民進黨的執政。在水利會通過改組之後,稅改修正案也在今天三讀通過。

蔡總統指出,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繳稅是人生第一個很重要的關卡。「我們認為年輕的受薪階級以及弱勢民眾在稅賦上的負擔,政府應該要特別重視。」

她提到,感謝行政院和立法院的共同努力,經兩院良性溝通,這次稅改提高了所得稅扣標準扣除額,而薪資所得、身心障礙以及學前幼兒扣除額更是大幅提高。年收入在新台幣40萬元以下,也就是大約月薪3萬元的國人,未來將不必繳納綜所稅。同時,也調高營利事業所得稅,讓稅制更加公平;並採納在野黨的建議,為中小企業設計了緩衝期的機制。

蔡總統強調,這次稅改的目標,是要建立符合國際潮流,具備競爭力,而且公平合理的所得稅制。這次改革,將能夠提升台灣的投資環境、改善中小型及新創企業稅負,最重要的,也減輕受薪階層以及弱勢民眾的負擔。

另外,蔡總統也感謝前行政院長林全、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行政團隊與國會各黨團的辛勞,「台灣今天又往前進了一步」。1070118


延伸閱讀》立院三讀 月薪3萬以下勞工可望免納綜所稅
延伸閱讀》稅改造成198億稅損 許虞哲:短期現象延伸閱讀》稅改最新消息 點這裡看更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