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艦擾台 蔡總統對台灣國防能力有自信

2018/1/22 23:59(1/23 0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對於共機艦擾台,總統蔡英文接受談話性節目專訪時說,任何對方的一舉一動都在監視範圍內,國軍全程掌握中國大陸舉措跟活動,台灣的國防能力非常有自信可以面對這樣的情況。

蔡總統接受三立iNEWS新談話節目「鄭‧知道了」專訪,今天晚間播出專訪內容。這是蔡總統上任一年8個月以來,首次接受電視媒體專訪。

對於解放軍機艦近年來頻頻擾台,蔡總統說,軍方對於不論是繞台或者是其他的這些軍事活動,都非常的謹慎以對,任何對方的一舉一動,其實都在監視範圍,所以她覺得國人不用太擔心,國軍對於中國大陸種種的舉措跟活動,都有全程的掌握,「而且我們的國防也非常的有自信的,可以面對這樣的情況。」

蔡總統上任一年8個月以來,經常巡視軍方,次數多到很難數了,「非常的多」。主持人問說,有比較過前總統馬英九嗎?蔡總統有信心次數比馬英九多,「應該是比較多」。

總統說,她相信以一個總統訪視軍方的頻率應該是少有的,她希望鼓舞士氣,並了解國防要解決的問題,也希望把整個國防的戰略能夠再做一次檢查跟檢討,是不是有什麼需要去強化的地方。

對於國艦國造和國機國造政策,蔡總統說,中科院的研發能量確實是相當可觀,尤其是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政策之下,研發能量大幅擴充,中科院本身擴充了很多的人才能量,數以百計甚至上千的年輕人都加入他們的行業。

蔡總統說,美國會提供台灣所需的防禦軍備,但總是有一些政治上的困擾,最可靠的還是自己能夠研發出來,但並不是說要以自己的研發取代外購,因為外購還是比較快,自己研發還是比較需要時間,但是如果把操之在我的部分儘量做,反而會讓其他國家在處理政治問題上有一些減壓的功能。

主持人鄭弘儀追問台灣是否有建造潛艦的能力?蔡總統說,現在是在設計研發的階段,「先做一艘看看」。她必須說,台灣是還有關鍵的問題要去解決,但是假以時日她相信台灣應該有這個能力,只要持續的努力,有一些障礙可以一樣一樣排除。1070122


延伸閱讀》蔡總統:沒有對不起支持者 忠誠執行理念
延伸閱讀》總統:接手後 經濟成長穩定往上走
延伸閱讀》勞基法二修讓年輕人感到背叛 總統:很痛苦
延伸閱讀》總統:年金改革得罪人 任內沒處理會破產
延伸閱讀》時力作為 總統:支持者覺得有需要這樣嗎
延伸閱讀》處理兩岸關係 蔡總統:不要小看總統意志
延伸閱讀》籲企業加薪 總統:這是疼惜年輕人的心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