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是拒馬總統 蔡總統:我依然最會溝通

2018/1/23 00:25(1/23 0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22日接受談話性節目專訪,被問到有些人批評她是「拒馬總統」時強調,改革過程中,當然有很多人心裡有很多的「那個」,但她依然是最會溝通的總統。

三立iNEWS談話節目「鄭‧知道了」22日晚間播出總統蔡英文接受主持人鄭弘儀的專訪。

主持人提問,有人說蔡總統在台灣到處有行程的時候、到處充滿拒馬,被稱「拒馬總統」,總統同意嗎?蔡總統回答,改革過程中,當然有很多人的心裡有很多的「那個」。

蔡總統說,她也可以不要有任何的拒馬,到處都被大家拍手,做「短期支票」,不得罪人,發消費券,讓大家感覺很好,政府很慷慨,走到哪裡,大家都拍手。

不過,她也提醒,如果不改革,國家面臨的問題要怎麼辦?所以拒馬是一回事。

蔡總統說,民進黨在野的時候,對執政者也有很多的批評跟不滿,但是在陳抗或者做什麼事都很有節制的。

面對主持人再問,依然認為是最會溝通的總統嗎?蔡總統說:「我依然是如此。」

蔡總統強調,她也希望執政團隊一年多來埋頭苦幹以後,也要開始走出來面對社會大眾,解釋執政做了什麼?要對台灣的未來做什麼?打下什麼基礎?1070123


延伸閱讀》蔡總統:沒有對不起支持者 忠誠執行理念
延伸閱讀》總統:接手後 經濟成長穩定往上走
延伸閱讀》勞基法二修讓年輕人感到背叛 總統:很痛苦
延伸閱讀》總統:年金改革得罪人 任內沒處理會破產
延伸閱讀》時力作為 總統:支持者覺得有需要這樣嗎
延伸閱讀》處理兩岸關係 蔡總統:不要小看總統意志
延伸閱讀》籲企業加薪 總統:這是疼惜年輕人的心情
延伸閱讀》共機艦擾台 蔡總統對台灣國防能力有自信
延伸閱讀》蔡總統:柯文哲必須對台灣價值再次確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