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縣市長提名廝殺 蔡英文:初選結束會團結

2018/1/23 00:31(1/23 0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3日電)高雄市長陳菊出書「花媽心內話」引起黨內爭議,身兼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被問到這件事是否傷到花媽,總統說:「我們社會整體還是對菊姊是非常尊敬的,我們黨,這個國家,都視她是一個很重要的資產。」

對於黨內縣市長提名初選競爭激烈,包括高雄市和台南市,被形容廝殺見骨,蔡總統認為,這是一時性的,民進黨都是這樣,等初選結束以後,大家就團結了。

三立iNEWS談話節目「鄭‧知道了」22日晚間播出總統蔡英文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

被問到2018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的目標是多少席?什麼樣算輸?什麼情形算贏?蔡總統未答多少席次,她強調,2018年選舉是這樣看,要以這次選舉來累積改革的能量,讓改革的續航力能夠增加,「這是我們2018年最重要的使命」。

她說,2018年這一局一定會做最好的布局,也有必勝的決心,因為要累積改革的能量,需要這種社會支持的能量。

對於外界質疑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沒有明星級的戰將?蔡總統說,民進黨的戰將如雲,新北市長選舉這局要由誰來出馬,是民進黨內還在持續討論的一件事情。

面對主持人逐一點名對相關縣市的縣市選舉是不是有信心?蔡總統都感到樂觀,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做了很多的事情,希望他能夠用力的去溝通,用力的講,也期待嘉義市的市民可以用心的體會耐心的聽他講。

對於主持人提問,雲林的民進黨滿分裂的,民主聖地宜蘭似乎也有一點危險,蔡總統也說,一旦選舉開始,大家都會團結。她並指出,如果我們候選人可以整合得好,宜蘭也並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麼悲觀。

另外,蔡總統也表示,她最近有請李登輝前總統到家裡吃飯,因為這個官邸,也是李總統住很久的地方,因此請李前總統回來看看,而李前總統針對外交兩岸的事情,也有給她一些建議。1070123


延伸閱讀》蔡總統:沒有對不起支持者 忠誠執行理念
延伸閱讀》總統:接手後 經濟成長穩定往上走
延伸閱讀》勞基法二修讓年輕人感到背叛 總統:很痛苦
延伸閱讀》總統:年金改革得罪人 任內沒處理會破產
延伸閱讀》時力作為 總統:支持者覺得有需要這樣嗎
延伸閱讀》處理兩岸關係 蔡總統:不要小看總統意志
延伸閱讀》籲企業加薪 總統:這是疼惜年輕人的心情
延伸閱讀》共機艦擾台 蔡總統對台灣國防能力有自信
延伸閱讀》蔡總統:柯文哲必須對台灣價值再次確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