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zzy Bac貝斯手哲毓癌逝 粉絲不捨落淚

2018/1/23 18:37(1/23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樂團Tizzy Bac的貝斯手許哲毓去年12月14日在社群網站透露自己罹癌,還說「我還在,Tizzy Bac重建未完成,大家要鞭策我們不能太偷懶,這樣就夠了」。今天Tizzy Bac卻在臉書公布許哲毓「平靜地前往天堂旅行」,引發樂迷一陣唏噓。

Tizzy Bac成立於1999年,由主唱惠婷、貝斯手哲毓、鼓手前源組成,曾獲得第1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在2013年結束專輯宣傳後,宣布休團一年。

去年12月,許哲毓在臉書細數2013年Tizzy Bac休團後的狀況,並說在2016年約好練團的前一週被診斷罹患癌症,「我們至今還是沒能好好地練一次團」。但許哲毓也說:「『要用新歌回來跟大家見面』,我們還在持續進行中。」隨後Tizzy Bac在臉書發表最新單曲The River(in the Holiday Season),讓粉絲興奮不已。

不過今天Tizzy Bac在臉書上說,許哲毓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平靜地前往天堂旅行,「請大家記得他在舞台上的光采,對音樂的熱情」,並祝許哲毓在音樂的天堂裡永遠年輕。

消息一出,讓許多粉絲都不勝唏噓,紛紛留言祝福許哲毓一路好走,還有人不捨落淚,謝謝Tizzy Bac十多年來用音樂陪伴歌迷走過許多青春歲月。

成軍18年 Tizzy Bac貝斯手癌症離世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3日電)1999年成軍的樂團Tizzy Bac,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並獲金曲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然而今天官方臉書證實,貝斯手許哲毓癌症離世,希望歌迷們記得他在舞台上的光采。

Tizzy Bac由主唱兼鍵盤手陳惠婷、鼓手林前源、貝斯手許哲毓3人所組成。2003年發行首張專輯「什麼事都叫我分心」,不但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更入圍第1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音樂創作表現備受肯定。

2006年,Tizzy Bac發行第二張專輯「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樂團」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終順利和音樂家林揮斌、歌手許哲珮一同拿下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去年12月,許哲毓曾透過臉書發文指出,2016年3月他被診斷出罹患了癌症,治療期間經他的妻子、團員、醫療團隊一年多以來的幫助,才存活下來,並表示團員們仍在努力創作新作品,向歌迷承諾「要用新歌回來跟大家見面」。

惋惜地是,今天下午Tizzy Bac官方臉書寫下噩耗「哲毓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平靜地前往天堂旅行了。」希望大家記得他在舞台上的光采,並表示「那美好的仗你已經打過了」,眾多粉絲紛紛不捨留言,感謝他帶給大家的音樂,希望他一路好走。

許哲毓去年曾發文表示,2013年Tizzy Bac發行第5張專輯「易碎物」後,團員間的關係也變得非常易碎,直到2016年3月開始試著練團,但在約好練團日的前一週,他卻被診斷出罹患了癌症,開始進入治療。然而,至今團員們還是沒能好好練一次團,留下無限感傷和遺憾。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