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翠大樓陸籍夫婦遺體移出 搜救告終

2018/2/25 15:03(2/25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5日電)花蓮大地震災後19天,埋在雲翠大樓的中國大陸籍遊客丁文昌、何鳳華夫婦遺體在今天下午2時許移出,人命搜救終告一段落;搜救人員列隊目送殯儀車輛載送遺體離去。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說,丁文昌、何鳳華兩具遺體被3樓大梁和倒塌牆壓住,為求遺體完整,搜救人員小心翼翼撥開旁邊土石,花了一些時間,讓他們尊嚴的移出。發現時,兩人均在同一張床上。

由於丁文昌、何鳳華被大樓主梁壓住,無法即時移出。花蓮縣府取得家屬同意後,宣布搜救中止,搜救人員以毛毯及木板覆蓋遺體,並在原地畫紅色標線,之後展開拆除作業。經過10多天大型機具開挖拆除,今天凌晨挖到位在4樓的紅色標線,改以小怪手清挖目標區(201)房,並由花蓮縣特搜隊人員徒手開挖,終於在下午2時左右移出。

花蓮6日深夜規模6.0地震,造成4棟大樓傾斜坍塌、17人死亡,其中雲門翠堤大樓塌陷造成14人罹難,其中12名是住在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包括陸籍的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一家5口,以及楊麗蓉、李楊琦、余妃、韋嘉,和2名加拿大港裔(蘇煒禧、蕭敏渝)、台灣籍的旅客戴世璋,及台灣籍的旅店櫃檯工作人員江振昌。(編輯:李亨山)1070225


延伸閱讀》特派專欄 台日天災互助 善的循環凸顯情誼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官方報告 初判米崙斷層被動錯動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困15小時 梁書瑋:曾想吃櫃台木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