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批美制裁是戰爭行為 揚言百年不談判

2018/2/25 19:37(2/25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譴責美國實施的最新制裁措施是戰爭行為,揚言採取反制行動,並指控美國想破壞南北韓在冬季奧運期間改善的關係,還放話說再過100年甚至200年也不會和美國談判。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3日宣布對擁有核武的北韓政權實施「歷來最重制裁」後,北韓今天痛批此舉不啻是「戰爭行為」。

北韓並表示,「兩韓共同合作,讓冬季奧運圓滿成功」,川普採取新制裁意在破壞兩韓改善關係。

華府宣稱制裁目標是要迫使平壤政權在違反限制的核武與武器計畫方面退讓,鎖定對象超過50個,包括與北韓有關的航運業者、船隻和貿易公司。

北韓外務部透過國營中央通信社(KCNA)發布聲明說:「如同我們一而再所說,對我們的任何限制都將被視為戰爭行為。」

聲明中也誓言,若是美國「真的膽敢」對北韓來硬的,平壤必將報復。

川普23日曾警告,如果最新制裁措施仍無法收效,美國將「進入第二階段」行動,「可能出現非常劇烈的狀況,會讓世界非常不幸」。他沒有多作說明。

北韓對此反擊說,如果遭到挑釁,北韓也誓言將「以我們的方式制服美國」。聲明並指責「川普想要以這些制裁措施和敵對言詞改變我們,顯示出他對我們的無知」。

聲明說:「我們已經擁有核子武器,這把珍貴的正義之劍將保護我們免於受到美國此類威脅。」

北韓的亞太和平委員會(Asia-Pacific Peace Committee)先前就發表聲明表示,川普應該知道,北韓「不會與惡意詆毀我們最高領導人與政府的人打交道」「即使再過100或200年,我們也絕對不會與他們面對面會談」。(譯者:林治平)1070225


延伸閱讀》美再祭北韓制裁 川普暗示無效恐動武
延伸閱讀》美最新北韓制裁名單 台灣人張永源名列
延伸閱讀》制裁北韓名單有台商 美方事前交付資訊給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