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片帶我去月球 獲大阪影展ABC獎

2018/3/17 22:55(3/18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7日專電)2018年第13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大阪影展)今晚公布得獎名單,台灣6部參展影片中的「帶我去月球」獲朝日電視(ABC)獎,獎金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萬元)。

帶我去月球是導演謝駿毅作品,男主角劉以豪、女主角宋芸樺。劇情描述6個高中死黨組成月球幫樂團,多年後其中5人因參加喪禮再度相聚,男主角在喪禮後遇到賣玉蘭花的神秘婆婆後暈眩倒地,醒來後發現自己回到高中畢業前3天。

朝日電視獎是參加大阪影展執行委員會的朝日電視(ABC)贊助獎項,主要以亞洲新上映電影為對象,選出最優秀且具娛樂性的作品。

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表示,台灣今年參展作品有「血觀音」、「帶我去月球」、「亮亮與噴子」、「紫色紐約」、「川流之島」及「狗狗傷心誌」6部。

台灣文化中心指出,台灣與日本電影合作交流頻繁,大阪影展每年都會選映台灣電影,也曾多次與文化部合作舉辦台灣電影特集,KANO、「看見台灣」、「賽德克.巴萊」、52hz I LOVE YOU、「我的少女時代」、「星空」、「軍中樂園」等多部台灣電影,都是參加大阪影展後在日公開映演,對台灣電影進軍日本市場助益甚大。

台灣電影過去幾年在大阪影展也都有不錯表現。

2016年第11屆大阪影展,台灣女演員、女子團體S.H.E成員陳嘉樺(Ella),以「缺角一族」獲藥師真珠獎;導演黃銘正的「灣生回家」獲觀眾獎。

2015年第10屆大阪影展,導演易智言的「行動代號:孫中山」獲最優秀作品獎及觀眾獎。

2014年第9屆大阪影展,台日導演合導的「阿嬤的夢中情人」獲ABC獎;馬志翔執導的KANO獲觀眾獎。

2013年第8屆大阪影展,導演楊貽茜、王傳宗執導的「寶米恰恰」獲ABC獎,同片女主角黃姵嘉獲最佳新演員獎。

2012年第7屆大阪影展,導演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獲觀眾獎。(編輯:王同禹)107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