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 徐國勇:不得不的選擇

2018/3/18 10:51(3/20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8日電)深澳燃煤電廠引發議論,新北市政府稱將不發生煤許可。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深澳機組是超超臨界,且用好煤,不會造成很大污染;「有些東西是我們也不得不的選擇」。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說法,引發熱議。

賴清德上午出席2018第88屆國醫節慶祝大會,徐國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深澳電廠機組是超超臨界機組,隨科技發展,發電排放出來的污染量,跟天然氣幾乎相當;重視環保的德國也還有很大比例的燃煤機組,很多國家現階段也還在用燃煤。

徐國勇說,「乾淨的煤」(Clean coal)並非賴清德發明的詞彙,雖然很多網民酸言酸語,但如果上網搜尋就會有1100多萬筆相關資訊,現在的煤經過篩選、洗滌等技術處理,可去掉高污染的部分,乾淨的煤就是這樣來的。

徐國勇也說,尊重深澳居民,至於後續會不會有其他的影響,將蒐集科學證據來論斷。

媒體詢問,新北市政府將不發生煤許可。徐國勇表示,經過科學論斷後,對台灣電力供應大家應該會了解,「不能說不要這些電廠,或不要這些機組,可是又要用電,這是相當矛盾的」。他強調,有些東西必然會有一些如環境的背景值,「有些東西是我們也不得不的選擇」。

徐國勇也表示,如果燃煤跟燃氣的排放差不多,深澳使用超超臨界機組,並不會造成很大的污染。(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318


延伸閱讀》深澳電廠用乾淨煤 徐國勇:用科學講話
延伸閱讀》環保署:目標2年內紅色警戒降2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