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呼籲加強槍管 全美逾百萬人上街遊行

2018/3/25 07:07(3/25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上月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倖存學生號召下,全美各地今天逾百萬民眾響應「為我們生命遊行」抗議活動,主張加強槍械管制。這是一個世代來全美規模最大槍管改革示威抗議。

法新社報導,逾80萬人不畏寒冷,齊聚首都華盛頓參加「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抗議活動。

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遭退學的19歲學生,於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持半自動步槍射殺校內14名學生和3名成年教職員。

道格拉斯中學學生卡斯基(Cameron Kasky)今天表示:「支持我們,否則當心選民將會站出來。」

另一學生領袖霍格(David Hogg)說:「我們將會讓這個變成選舉議題,我們將會把這個議題帶到每一項選舉、每一個州和每一座城市。我們能夠,且我們必會改變這個世界。」

↓因為槍擊案無法與14名同學一起走入人生下個階段的道格拉斯中學生,一個多月來以實際行動號召美國民眾正視槍支管制議題,並要求民意代表正面回應,影響力透過網路與媒體報導快速發酵,幾位「Z世代」學生領袖被時代雜誌選為封面人物。

亞特蘭大、波士頓、芝加哥、辛辛那提、達拉斯、休士頓、洛杉磯、邁阿密、明尼阿波利斯、納希維爾、西雅圖以及其他城市,也出現大批群眾共襄盛舉。

但規模最大的遊行抗議在華府登場,主辦單位告訴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估計參與民眾超過80萬人,是自2000年「百萬媽媽大遊行」(Million Mom March)以來的全美最大規模槍管抗議活動。

在紐約市,前披頭四合唱團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也現身遊行隊伍,穿著的襯衫上有「我們能終結槍枝暴力」標語,並追憶已故合唱團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約翰藍儂於1980年12月在紐約遭槍殺。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有17萬5000人參與紐約的抗議活動,並推文說「這些學生將會改變美國」。

在佛州派克蘭,數千人聚集在一座公園,追悼上個月喪命的14名學生和3名教職員。

這項大規模遊行抗議活動的主要推手是道格拉斯中學的學生,力促美國國會議員制定突擊步槍禁令,把背景查核擴大到涵蓋所有購槍,甚至包括私下買賣。

遊行主辦單位也在網站上附加供人們登記投票的連結,致力讓槍管運動轉化成龐大政治勢力。

其中一個標語寫道,「讓我們的選票變成我們的最佳武器」。

歌手安德拉黛(Andra Day)以激勵人心歌曲Rise Up揭開華府抗議集會序幕,其他參與表演明星包括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珍妮佛哈德遜(Jennifer Hudson)、麥莉希拉(Miley Cyrus)及黛咪洛瓦特(Demi Lovato)等。

許多抗議民眾攜帶抨擊「全國步槍協會」(NRA)的大字報,NRA是影響力龐大的美國槍枝遊說團體。

主辦單位表示,全美各地以及包括海外的倫敦和斯德哥爾摩等城市,將會有超過800個示威遊行串聯登場。

華府的遊行登場時,美國總統川普人在佛羅里達州,但白宮發表聲明說:「眾多勇敢的年輕美國人今天行使他們的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我們為他們喝采。保護我們孩子的安全,是川普總統的優先要務。」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