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cebook在台加碼資源 聚焦3大主軸

2018/4/19 19:19(4/19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Facebook(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在台灣持續投入資源,今年將聚焦3大主軸,包括培育更優秀的社群領袖、幫助企業拓展生意、培育科技人才。

余怡慧今年1月接任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今天首度接受媒體專訪。她在Facebook任職4年,先前擔任Facebook大中華區行業總經理,幾乎都待在香港,這次轉換新角色,她坦言很興奮回到Facebook相當重視的台灣市場。

談到今年台灣業務展望,余怡慧表示,Facebook的使命是建立社群力量,讓世界更開放、連結更緊密;Facebook全球用戶超過20億人,台灣用戶超過1800萬人,希望透過Facebook平台能建立更好的社群,產生更有意義的連結。

她認為台灣是充滿機會、人才與熱情能量的地方,有很好的品牌、產品及服務,需要世界更多關注,因此在地企業與商家該思考如何提高知名度,讓全世界看到;為此Facebook將聚焦3大主軸,各有不同的重要項目將在台灣啟動。

首先,Facebook希望緊密連結人們,產生正循環。余怡慧透露,Facebook台灣用戶的互動率在亞洲名列前茅,許多媽媽社團或公益團體一直在Facebook平台上傳遞正能量,因此Facebook今年將首度在台灣舉辦社群高峰會,邀請台灣熱門社群領袖參加,幫助他們更了解Facebook工具,培養更多優秀的社群領袖。

她接著表示,第二個主軸是連結企業,拓展事業版圖,讓台灣品牌閃耀國際。目前全球超過7000萬企業都有Facebook粉絲專頁,超過6600萬人連結到一個以上的台灣企業專頁,是很強大的連結力量。

余怡慧說,Facebook去年在台灣推出Made by Taiwan計畫,今年會擴大舉辦;另外將透過#SheMeansBusiness活動,培育更多女性企業家;Facebook也計畫進入更多城市,指導台灣中小企業及在地商家如何使用Facebook拓展生意。

余怡慧指出,今年台灣發展方向的第三個主軸是連結創意與創新科技人才。Facebook去年推出Blueprint認證廣告專家的線上學習課程,今年會舉辦一系列的線上論壇;預計5月後將在台灣啟動科技創新系列研討會,邀請世界各地的Facebook資深工程師到台灣與在地人才交流,並強化台灣開發者社群連結。

談到在工作之餘如何放鬆,余怡慧坦言,她的舒壓方法很多,旅遊是其中之一;Facebook鼓勵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希望員工不只有工作成功,而是包括家人在內的生活也要兼顧,才是真正的成功。

余怡慧透露,她承諾家人,每年會一起進行一次長途旅遊,今年想在台灣露營或環島,已準備好所有露營裝備,也買了台灣品牌自行車,希望很快能體驗。(編輯:林興盟)1070419


延伸閱讀》Facebook有新彩蛋 怎麼用星星特效報你知
延伸閱讀》Facebook培訓計畫開跑 強化數位行銷
延伸閱讀》Facebook個資比想像多 部落客實測14年前資料都還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