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妻子李雪主 新角色為北韓第一夫人

2018/4/19 20:39(4/19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即將與南韓、美國分別舉行領導人峰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把「第一夫人」封號賦予年輕時髦的妻子李雪主,分析家認為,這項舉動大幅提升李雪主的地位。

法新社報導,李雪主經常陪同金正恩出席官方活動,但上週末她首度單獨公開露面,參加一場中國訪問藝術團的芭蕾舞劇表演。

北韓國營媒體報導李雪主出席這場表演時,以「備受尊敬的第一夫人」稱呼她,這是逾40年來北韓首次使用「第一夫人」稱號,還附上通常用於北韓領導人的形容詞。

經常報導重大消息的北韓資深女主播李春姬,在電視上播報李雪主出席芭蕾舞劇表演的新聞,這更進一步提升了李雪主的地位。

李雪主當天穿著灰粉紅色的兩件式裙裝,身旁有經常陪同金正恩的北韓高級官員,其中包括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分析家指出,李雪主地位獲得提升,這可能是將北韓形塑成「正常國家」所做的一種努力。北韓正準備27日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之後金正恩還可能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峰會。

如此一來,李雪主就獲得和文在寅妻子金正淑、川普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相匹敵的頭銜。(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70419


延伸閱讀》金正恩座機老舊難飛遠 川金會可能選蒙古
延伸閱讀》青瓦台:南北韓同意直播文金會握手等環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