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夢想兄弟聯手 加盟SBL非不可能

2018/4/24 20:21(4/24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綁著雷鬼髮辮,掛著招牌笑容,NBA台裔美籍球員林書豪今天造訪新莊體育館看他弟弟林書緯出賽。他透露,和弟弟聯手是他的夢想,未來是不是可能加盟SBL,他說Never say never。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當家後衛林書豪,近來低調返台,前往高雄巨蛋觀看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賽,當時他坐在觀眾席上引發球迷驚呼,今天他再次前往台北新莊球場觀賽,也吸引大批媒體到場。

SBL總冠軍賽是由富邦勇士出戰璞園建築,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就是效力富邦,豪哥賽前在熱身球場簡短接受訪問,表示過去從來沒有機會看弟弟比賽,因球季彼此重疊,所以弟弟有比賽的時候,他也在比賽。

「今年非常特別,因為他打到SBL決賽,我們球隊沒進季後賽,所以才有這個機會。」

林家三兄弟感情超麻吉,林書豪被問到是否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兄弟聯手一塊打比賽,他說:「當然,這是我的夢想,希望可以。」他並開玩笑說,目前在當牙醫的老哥應該也褪下白袍,3人一起更棒。

目前仍在NBA打拚的林書豪強調,由於彼此的職業道路不太一樣,或許到了生涯尾聲,他會考慮到亞洲來和弟弟聯手,有媒體追問他是否會加盟SBL,對此他表示還不知道,他也不能保證什麼,但Never say never,大家等著看吧。

身為美國亞裔的典範,林書豪深知弟弟一路走來,始終都會被外界拿來跟他比較,他強調每年都會和弟弟一塊訓練,因此林書緯的身手他最清楚。

「我知道他很強,很多人說他太瘦,一直小看我弟弟,我對此非常生氣,到現在還是會有粉絲、對手或媒體朋友,會覺得因為他是我弟弟,所以不值得這一切。」

林書緯加盟富邦後只用了3年,就成功帶領球隊打進SBL總冠軍賽,對此林書豪坦言,他一點都不意外,不過也強調:「我對他感到非常驕傲。」(編輯:施燕飛/吳協昌)1070424


延伸閱讀》林書豪自認歸隊時 扮演籃網防守端隊長
延伸閱讀》林書豪到高雄看SBL 球迷好驚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